剛出生的時候覺得小小奈整個輪廓像小拉,但細看又有些地方像我。

驗了血型之後,我的是A型,小拉是B型,小小奈是O型,所以小小奈果然綜合了我們兩個人。

最近覺得她的一隻耳朵偏向耳垂緊連、一隻偏向耳垂分離,還真是一人像一半!

除了這些,小小奈有些習慣,讓我覺得遺傳基因真偉大!=▽=

 

小拉躺到床上之後,可以在30秒之內入睡,甚至前一刻還在跟我說話,下一刻就聽到他在打呼了!

大概小小奈一個多月的時候,有天晚上把她推進房間要睡覺了,但她就是不睡覺,東張西望的不知道在做什麼,不過倒也沒吵就是了。

我和小拉就在床上聊天,我不時的會偷看一下小小奈的動靜。

然後就發現,前一刻小小奈還揮舞著手,下一刻竟然就睡著了……果然是小拉的女兒!!

而且小小奈睡覺也會和小拉一樣睡到嘴巴張開開,父女兩真是一個樣!

 

剛開始小小奈在吃奶的時候,腳指會不停的用力,有時候往下、有時候往上、有時候五指張開、有時候只有大拇指翹起來、有時候還會翹無名指呢!

後來發現她根本隨時在動腳指,躺在床上玩也在動,甚至都快睡著了還會動個幾下。

這一點真是超像我!

像我現在在打網誌,腳指就會很習慣的動來動去,平常看到她在動腳指的時候,我也會驚覺我也在動呢!XDD

 

小拉超討厭人家抓他的背,因為他很怕癢,所以不管他怎麼累,我都沒辦法幫他按摩,勉強可以接受用敲的而已。

最近發現小小奈也很討厭人家抓她的背,抓一下她就全身扭動不自在!

月子中心的護士有教過拍嗝的方法,其中一種是用手在寶寶的背上畫圓,小小奈還沒滿月的時候我試過,一試她就哭,那時候不知道她為什麼哭,不過她哭就不試了!

現在才發現她是討厭人家弄她的背,現在用那種方式她一樣會生氣,真是跟她爸一個樣!XD

 

小拉很愛看電視,尤其是電影,看到喜歡的電影,就會進入電視模式,旁邊的人講什麼話他完全不知道,連叫他都沒有反應。

小小奈現在也好愛看電視,不管在哭什麼,只要讓她看到電視,就能立刻安靜下來;抱著她在客廳,也會發現她默默的就盯著電視看,那個看電視的神情,跟小拉也是一個樣啊!!

最近小小奈到晚上脾氣都會比較差,小拉同事說這可能是腸絞痛,昨天她又在十一點左右的時候哭,我抱她在沙發上想餵她,她又是看到電視立刻安靜下來,我跟小拉說:「你問你同事看看腸絞痛看電視會好嗎?」XDD

 

最後一個,可能不是遺傳的關係,可能是人的天性,就是賴床!=▽=

最近小小奈的作息很固定,晚上十一二點睡覺,睡到早上八九點起來吃一次奶,然後又會睡下去,睡到十點十一點才完全清醒。

我現在為了擠奶、偷時間上網有比較早起了,不然之前常常跟她一起賴在床上,賴到十一二點才起來。

 

小小奈很明顯不是偸生的,處處都有和我們兩個像的地方,還有些地方和小克像!XD

每天都覺得小小奈越來越可愛,昨天我很憂心(?)的跟小拉說:「怎麼辦,我好像愛上小小奈了!」

小拉淡淡的回我:「喔,沒關係啦!」(=▽=)

小小奈呀,大家都這麼愛妳,妳要乖乖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