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其實應該是今天凌晨,小小奈喝完奶就躺在床上自high。

雖然她的心情也沒有不好,但就睡不著的樣子,所以我和小拉就想再給她吃一點配方奶,吃飽一點好睡覺。

她也很認真的開始吃,吃一吃想睡覺了,我把奶瓶抽出來她就哭,又繼續讓她吃,吃一吃、吃一吃,突然「嘩啦」,奶就像泉水一般從她嘴裡湧出。

怕她嗆到,把她翻過來,她又吐了更多的奶渣,還有從鼻子跑出來的,所以她整個臉、頭髮、身上的衣服都是奶和奶渣,我抱她用的枕頭也全是奶,把我和小拉嚇一大跳!

顧不得我已經洗好澡穿上乾淨的衣服,還是把全身是奶的小小奈抱到肩上拍拍,她只有哭一下,還算滿冷靜的,大概自己也被嚇一跳吧!

小拉趕快再幫她洗一次澡,然後處理全是奶的衣服和枕頭。

我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吐完奶隔一個小時再餵,有人說兩個小時,可是肚子裡的東西都吐光光了,應該很餓吧?

所以就把剛剛沒吃完的一點點奶再給她吃完,然後讓她吸著我幾乎沒奶的ㄋㄟ ㄋㄟ睡覺,她大概很累了,吸一吸就睡著了。

小拉說要帶小小奈去看醫生,我知道吐奶對新生兒來說不是太嚴重的事,不過也想聽聽醫生怎麼說,所以就掛了今天的號。

 

昨天小小奈沒什麼吃,還是一覺到天亮,而且八點多想叫她還叫不起來,所以其實我們不用每次睡前都把她餵飽飽!

到了婦幼,照例要量體重,小小奈一放到秤上,指針就飆過6公斤,護士扣掉衣服,很客氣的抓了5.8公斤,但是小小奈抱起來就是有6公斤了,真是越來越有份量!

我們掛15號,到醫院的時候才1號,所以小拉就去買早餐,我們又在婦幼吃麥當勞!=▽=

在等的時候有一個媽媽帶著好小的新生兒,那個小寶寶一直哭,哭聲非常的文雅,嗯,相較之下我們小小奈的哭聲真的很了不起!v_v"

我跟小拉說:「你看那個小寶寶哭得好客氣,應該叫小小奈去教他一下!」

小拉說:「妳不是應該叫小小奈跟他學喔?」(XD)

後來等到小小奈都睡著了才輪到我們。

醫生應該看多了小孩吐奶,一點也不以為意,而且說吐完奶只要寶寶有想吃的樣子,立刻吃奶也沒關係。

倒是小小奈兩天沒大便了,因為我們是母奶加配方奶(如果純母奶十幾天沒大便也沒關係,純配方奶就要每天大便),醫生不敢說這樣正不正常,幫小小奈聽了肚子、看了喉嚨,都沒什麼大問題,也不用拿藥就好了!

小拉去批價回來,說因為小小奈的市民健康卡有點數,所以扣掉點數這次不用付錢耶,台北市真好!^-^

 

回家之後,中午小小奈就大便了,下午再大一次,大完便小小奈的食欲就來了,一沒吃飽就是急著大哭。

不過要哭就哭吧,不要再像昨天那樣大吐奶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