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子中心回來之後,就沒有例外的都是我和小拉幫小小奈洗澡。

通常是星期一到五我洗,星期六日小拉洗。

因為平常小拉上班回來太晚了,而且下班之後還要幫小孩洗澡也很累,所以我會找下午的時間幫小小奈洗,然後星期六日留給小拉增進父女感情!:D

可是之前我同事問我是我自己幫小孩洗澡嗎?我說對,她們覺得我怎麼敢洗?上次阿姨來家裡也是問我怎麼會洗?原來幫小孩洗澡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嗎?

想一想也是啦,新生兒軟軟的,可能有人會怕抓不住嗆到水吧?

而我和小拉這兩個新手爸媽,什麼也不知道怕,反正月子中心怎麼教我們就怎麼洗啊!=▽=

 

小小奈基本上是不討厭洗澡,不過沒吃飽或沒睡飽的話擦頭的時候會哭,泡到水裡之後大都心情不錯!

從月子中心回來的一個月,我們是用小臉盆幫小小奈洗,那時候她小小的、身體又軟軟的,小臉盆裝不用太深的水,剛好可以把她放進去又不會危險。

SDC12360.JPG

有一陣子她學會吃手之後,洗澡的時候她最大的樂趣就是吃手。

SDC12428.JPG

就我洗我的、她吃她的,還會吸到嘖嘖作響,超可愛!>▽<

 

隨著她慢慢長大,小臉盆開始有點小了,就換了IKEA的大浴盆。

SDC13187.JPG

大浴盆可以讓小小奈泡多一點水,不過第一次水裝比較多的時候,小小奈有點緊張的樣子,而且不知道是水的浮力還是她害怕,她的屁股一直浮起來坐不下去,所以後來還是先裝少一點的水,讓她慢慢適應再慢慢增加吧!^^

 

我還滿喜歡幫小小奈洗澡的,只是洗澡要看時機,最好不要剛吃飽,但又不能離上一餐太遠,怕她都消化掉又肚子餓,也不好睡一半挖起來洗,所以洗澡的時機也是一門學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