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到了小小奈兩個月健檢和打疫苗的日子。

這次要打的是五合一,另外我們還要自費給小小奈肺炎鏈球菌和輪狀病毒的疫苗。

 

早上小小奈非常想睡,吃奶吃一吃就睡著,把她抱起來又要哭,最後直接用奶瓶餵,吃飽飽之後出門。

到了婦幼,人爆多,這次是小小奈第一次用她自己的健保卡,所以我要先去掛號處把舊病歷轉過來,掛號處竟然有二十幾個人在等,真誇張!!

就在健兒門診的報到處輪到小小奈的時候,我也剛好把病歷轉好,及時趕上!:D

這次小小奈身長57.5公分,體重竟然5.4公斤了,難怪最近抱她都覺得手好痠!

報到完就是等看診了,還有二十幾個人要等!^^"

 

剛開始小小奈都很乖,不想讓她一個人待在推車上太久就把她抱起來,抱起來之後開始躁動、想哭,哺乳室有人,就拿哺乳巾讓她吸奶,吸一吸她就睡著了,然後就乖乖的在身上睡了好一陣子。

看診的時候她心情不錯,大致上都沒問題,問了她脖子上的疹子,醫生說就是流汗的關係,可以擦痱子膏,我又問她肚子上的線,因為小小奈肚子上有跟懷孕時候一樣的母子線,醫生說寶寶身上可能會有媽媽的荷爾蒙,也沒關係,接下來就等打針啦!

小小奈在等的時候就已經有點不耐煩,要抱起來走動才安靜,進去注射室又是還沒打針就哭了,不過兩個月和一個月真的有差,現在直立抱起來拍拍就安靜的,一個月前怎麼安撫也沒用!

護士跟我們說明打完疫苗的狀況,就要打針了!

一邊大腿打一針,第一針小小奈還好,第二針就哭比較慘,不過抱起來拍拍都一下就平復了,接著要吃輪狀病毒的疫苗,護士真的很厲害,可以強迫她吃下去,平常有時候她最後含一口奶,不吞就是不吞,都是全部流出來。

中間她有噴了一些疫苗出來,不過護士說廠商都會多給一點,所以沒關係。

吃完疫苗,就是小心不要讓她又溢出來,全部弄好之後都一點多了,我們就去小麥啦!

小麥是婦幼的孕婦和產婦的好朋友,以前等產檢的時候也常看到有人在吃麥當勞!:P

 

吃完午餐去婦嬰用品店買奶粉和尿布,雖然平常是用布尿布,但出門的時候還是紙尿布比較方便,現在小小奈長大了,不能用NB,要用S號囉!

之前的NB大概才用了一半,剩下來的就送給大嫂啦!

吃飯跟買東西小小奈都非常的乖,可是回家之後就好像一直睡不飽,哭得超慘,奶瓶奶嘴都不要,只要吸不到奶的真人奶嘴(XD),很快就睡著但也很快就醒來,醒過來就狂哭,真是可憐的小孩!/_\

不過更可憐的是小拉,在小小奈這麼不穩定的時候,我卻跑出去和爸媽、二哥吃飯,把小小奈丟給小拉!=▽=

還好昨天晚上好好睡一覺之後,今天小小奈心情就好多了,還會自己笑得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