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要滿兩個月的前一個星期開始吧,小小奈變得很會笑,也會發出很多聲音。

說「很會笑」並不是說常常在笑,只是跟她之前只會皺眉頭比起來,有明顯的笑容,而且是有意義的笑了!^-^

而且小小奈整個人也變得穩定很多,不太會亂哭或哭到很慘,通常就是哀一哀、叫一叫而已,也比較可以一個人獨處。

 

小小奈有一個兔兔音樂鈴,她超喜歡那個音樂鈴,會跟著音樂發出聲音,也會看著兔兔笑。

有一次下午我很累,把小小奈哄睡之後我也倒在沙發上,才睡一下,就感覺小小奈醒了,可是我實在很懶得起來,就繼續睡,想說她沒哭就先不要理她。

結果她一直沒哭,但我知道她是醒著的,好奇起來看她在做什麼,她竟然一個人認真的看著兔兔,然後不時的笑一下,真是超可愛的!=▽=

 

小小奈也很會跟著大人發出聲音,有一次我「呃」她就「呃」,我「啊」她就「啊」,不過那次應該是巧合,因為之後就沒這麼準確了!^^"

可是雖然她沒辦法那麼準確的跟著我發音,還是常常有好可愛的聲音出現,還會跟著我哼「起來」呢,真不愧是我女兒!(大笑)

總之現在小小奈超可愛,每天每天都有不同的聲音,每天每天都給我們好多驚喜!*^-^*

 

 

然後,今天有一個很妙的事。

媽媽和我和某個長輩一起在小小奈旁邊逗她玩,小小奈也很開心的發出很多聲音。

某長輩:「這麼愛說話是像誰啊?」

那時我和媽媽都沒在說話,只有那個長輩一直在講話……「應該是像妳吧」,我當時很想這麼說!

過一下下,某長輩又說:「像媽媽一樣很多話喔!」

我媽:「媽媽只有跟小小奈才說很多話啊!」

某長輩:「(對著小小奈)媽媽是老師,老師都很多話厚! 」

我媽:「她小時候話沒有很多,很文靜!」

我:「我在學校也沒有很多話啊!」

某長輩:「(對著小小奈)上課當然要一直講話,不然怎麼上課厚!」

我媽:「不用說很多話,有效率就好了!」

唉呀,其實有時候我都覺得和那個長輩在一起的時候沒有多跟她說話不好意思,這樣她還覺得我話多啊?那我以後更可以不用開口啦!(攤手)

 

奇怪我和爸媽聽到小小奈可愛的聲音都是開心的不得了,為什麼會有人覺得這樣好像是不好的呢?v"v

 

 

最後,我上課必須要講的當然要講,但必須要講跟愛講話是不一樣的,真的愛碎碎唸的才不知道是呢?(甜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