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聽大家說,小孩子的衣服不用買太多,一下就不能穿了!

所以我謹記這個原則,只買了一包新生兒內衣和彌月禮盒裡的一件Hello Kitty服,另外小拉同學也有送我們幾件,我想說這樣應該非常夠了!

實際生了小孩之後,我發現衣服要買多少,和媽媽的個性是有關的!XD

我的衣服是一個衣櫃加一個簡易衣櫥再加四個收納箱才勉強能塞完,所以我覺得小小奈的衣服永遠都不夠啊!=▽=

 

我買的新生兒內衣裡面有兩件長肚衣、兩件短肚衣、兩件蝴蝶衣,但都是短袖的,而小小奈出生的時間,天氣涼的時候要長袖、天氣熱開冷氣還是要長袖,我自己準備的衣服裡面,只有Hello Kitty那件是長袖的,好在小拉同學送的衣服裡面有一件長袖肚衣,所以剛開始就這兩件長袖輪流穿。

天氣乾燥的時候今天洗明天就乾了,但有天碰上下雨乾不了,只好拿小拉同學送的比較大的兔裝來穿,可是就很不合身,所以我只好(?)再幫小小奈買新衣服啦!

不夠穿是真的,但每天穿來穿去都是那幾件衣服也真的很無趣,而且我覺得一兩個星期就很久了,一件衣服可以穿到兩、三個月大就非常足夠,不會有「一下」就不能穿的困擾,要不是我已經可以預見買太多小拉會唸,我多想買個十幾二十件啊!(→是說其實現在長袖短袖肚衣蝴蝶衣一起算一算,也有十多件了!=▽=)

所以別人的經驗可以參考,但並不見得適用每個人!:P

 

順便經驗分享一下,如果天氣涼爽或平常會開冷氣,最好都買長袖的衣服。

我是習慣給小小奈穿兩件,所以會裡面穿短袖肚衣、外面加長袖蝴蝶衣,或是裡面穿長袖肚衣、外面加短袖蝴蝶衣。

以前不會分什麼兔裝、蝴蝶衣的,現在知道了,我比較喜歡的是蝴蝶衣,就是下面只有兩個或三個釦子,大腿兩邊內側扣起來就變成簡易小褲管,穿脫很方便、檢查尿布也很方便,不過天氣冷的時候應該不適合就是了!

 

現在小小奈才一個多月我就覺得衣服不夠穿了,等她可以開始搭配裙子、褲子、洋裝的時候,不知道我該怎麼辦喔?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