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子中心回來之後,小小奈不見得每天都有大便,不過大便、尿尿都還滿正常的。

現在都是親餵,也不知道每天小小奈到底喝了多少奶,能做依據的就是大便和尿尿,尤其是尿尿,所以每次換尿布有重重的尿我就很高興!=▽=

小小奈有過大不完的便的紀錄,有想過用布尿布怎麼辦?還好回家之後小小奈大便都還滿乾脆的,結果今天就讓我碰上啦!

早上餵完奶,想和小小奈玩,但她就是一整個憂鬱,跟她講話也不笑、抓著腳踢腿也不笑,然後連續幾個「噗噗噗」之後,聞到臭臭的味道,檢查一下,是大便了!

就如往常一般抱到床上、墊好新的尿布、解開尿布、擦屁股。

這次我還特別小心,不要讓她的腳亂踢又踩到自己的大便,擦一擦、擦一擦,呃,大便又湧出來了!!

還好原本的尿布還沒拿起來,就繼續把她腳抬高擦屁股,擦一擦、擦一擦,聽到小小奈「咿」了一聲,大便又出來了!!

用濕紙巾稍微接一下,但原本的尿布已經承受不住,所以整個尿布包起來放到旁邊,然後趕快把屁股靠近背的地方擦一擦,不要沾到新的尿布了!

而且下面在便便,上面在溢奶,小小奈真的很怕她媽太閒耶!XD

擦一擦、擦一擦,伴隨著小小奈「咿」的聲音,大便再次湧出!

我趕快再用濕紙巾接住,希望保持新的尿布乾淨,還好這次量不多,濕紙巾勉強可以接住,但是就在我要繼續幫她擦的時候,大便又出來了,這次當然就大在新的尿布上了!

心想也許可以只換尿墊不用整件換,就再拿一個尿墊放旁邊,把小小奈的屁股稍微擦一擦,就放到旁邊的尿墊上,這時候我超怕大便再來一發,如果沒弄好就會沾到床單啦,還好小小奈的大便終於停止了,不過第二件尿布兜已經沾到一點大便,還是得整件換。

繼續把小小奈的屁股擦好,然後趕快拿一件新的尿布兜來,還要把小小奈嘴邊的奶擦乾淨,全部都料理好,這次用掉兩件尿布兜和三條尿墊,不過濕紙巾大概就用掉半包吧!^^"

我把小小奈放床上要她自己玩,然後去洗尿布,洗到一半她開始找我,我只好先出來安撫她,看她精神還不錯,想說那就先陪她玩玩吧!

便也大了、奶也溢了,小小奈看起來一整個舒暢,我跟她說話、抓她的腳,她對我笑了好幾次呢!

不過這個笑很快就消失了,之後是好幾個小時的大哭,但這是題外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