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規定每個老師都要拿到CPR的證照,而CPR的證照只有一年的期限,所以學校每年都要辦CPR的研習。

剛開始研習完過一陣子就忘了,所以覺得研習這個只是應付規定而已。

經過每年每年的研習,後來變成不用上課我也知道怎麼按安妮(→不過真人敢不敢按就不知道了^^"),只要把偶爾修改的口訣和比例記一下就好了。

 

今天月子中心媽媽教室的課程是新生兒急救術,我想急救很重要,把小小奈安頓好就去上課,原來就是要講哈姆立克和CPR。

以前研習的時候也會把嬰幼兒的部分帶過,只是以前認為我根本不可能碰到嬰兒,所以嬰兒的部分聽過就算了,這次就認真聽嬰兒就好了。

從其他媽媽提問的問題中,我才發現不是每個人都有接觸過這些東西,雖然這一兩年我有偷懶沒去研習,但過去這麼多年的研習不是白聽的耶!

我不太有什麼問題也不太需要記什麼,以前好像還比較複雜,不同年紀的比例不一樣,現在已經全部都是30:2了,所以很好記!

但有的媽媽就是一整個混亂的樣子,我第一次研習完、還實作過呢,也是一整個混亂啊!

 

以前我就有想過,不過是在研習防火防災的時候,這些不論是CPR、防火防災的知識,其實對每一個人都很受用的,可是好像只有學校、護理人員被規定要受訓(其他公家機關不知道有沒有?),總之一般私人公司一定是沒有,至少我從來沒聽過小拉研習這些東西。

可是這樣不是很可惜嗎?會的人越多就能救越多的人啊!

所以回去應該把身邊的人教一教,雖然沒有安妮可以練習,有個概念至少比什麼都不知道好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