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的臍帶,在撐了21天的今天早上,終於掉了~~(灑小花)

真是堅強的臍帶啊!^^"

可是我的肚子更堅強,現在還有一小陀在那沒打算消的樣子!=▽=

 

小小奈在護士之間好像是非常有名的孩子,已經聽了不只一個護士說她晚上很瘋狂呢……

我跟小拉說她這麼小就愛泡夜店是要怎麼辦?XD

小小奈也是很敏感的孩子,曾經小拉不小心用太多沐浴乳洗手,所以手超級香,一靠近睡著的小小奈,她的眼睛就往上翻,一拿開又恢復正常,就這樣靠近眼睛就動、拿開就沒事,重覆好幾次。

還有如果有我和小拉之外的人在旁邊,小小奈好像就很難入睡,這一點我還不是很確定,但已經好幾次她不睡覺,正好就是有其他人在旁邊。

昨天就是這樣,先是婆婆來,然後好不容易她想睡了,又被抓去學洗澡,然後媽媽來,就這樣搞了很久。

我很擔心她睡太少,媽媽說沒關係,我說沒睡好影響發育,明天她體重又要掉了!

果然,今天護士就說她輕了,另一個護士說量第一次少20克,第二次量跟昨天一樣,但跟昨天一樣就等於沒長大啊!

每次都是這樣,她該睡不睡的時候也吃不了多少,再睡著之後就會睡太熟,叫起來吃就吃不多,然後體重就變輕了!> <

平常什麼都愛擔心的婆婆媽媽們,對於體重倒是一點都不在意,媽媽說以前也沒給小孩量體重,照樣這樣長大,婆婆說20克才20cc,意思是多喝20cc或少尿20cc就重回來了?大人也許是這樣,但小嬰兒不是啊,尿尿不夠、體重沒增加,就是沒吃飽啊!!

 

小小奈是我們兩家第一個孫輩的小孩,受到的關心疼愛真是不小!

每次婆婆媽媽來,只要我在餵奶,就會湊過來問她有沒有在認真吃(媽媽看過我的抱怨之後有好多了=▽=)……我會放著小孩在那不讓她認真吃嗎?v_v

媽媽每次來都擔心小小奈太冷,只要她打個噴嚏就好像證明她真的會冷,可是新生兒打噴嚏也是正常的,而且只有我和小小奈在一起的時候她幾乎不太打噴嚏,就爸媽來的時候她比較容易打,我才懷疑小小奈是不是對他們身上什麼過敏咧!

爸爸上次來,對著小小奈用舌頭發出「答答答」的聲音,小小奈看起來很新奇也很開心的樣子,後來她慢慢有想睡的樣子,爸爸也說:「她應該想睡覺了!」然後還是繼續對著她答答答……這樣她怎麼睡得著啊?^^"

婆婆來的時候,如果我沒在餵奶,她都會叫我:「妳去躺著啊!」問題是妳在那裡我怎麼躺得安心舒服啊?就像小拉也不會好意思在我媽面前躺啊!v"v

昨天小小奈吃飽,婆婆就抱著她玩,抱得愛不釋手,然後說:「月子期間一直抱,以後就慘了!」如果那是我媽,我一定指著她說:「不就是只有妳一直抱嗎?」XD

之後把小小奈放回小床,小小奈卻還是一直不睡,那個時候她是面向窗戶,一陣子之後婆婆把小小奈轉個方向,讓她面對室內,我以為是讓她不要看那麼亮的窗戶比較好睡,沒想到轉過去之後婆婆竟然叫她轉頭--我無意對婆婆不敬,如果是我媽我一定當場就說了--這些婆婆媽媽怎麼這麼無聊啊!?=□=

 

有時候很想把小小奈藏起來,其他人來看她只是覺得她可愛、想玩她,但有時候對她是干擾,然後收拾殘局的就是我啊!

難怪月子中心會規定除了爸爸媽媽之外不能碰小孩,只是面對親人長輩,有時候妳根本沒辦法拒絕。

小拉的表妹就說過非常中肯的話,上次她來看小小奈,一直抱怨為什麼只能隔著玻璃看,為什麼不讓她抱小孩?

我說:「那麼喜歡自己生一個啊!」

「才不要,自己生累死了,就是玩別人的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