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昨天買了一個好可愛的小帽子!^-^

是在地下街號稱所有飾品都50元的攤子買的,以前就有看到在賣,只是我以為是別針,原來是髮夾。

而且之前看到的時候只覺得很像咩樂寶寶的飾品,但誰會用這樣的東西啊,昨天再看到才突然想到,小熊可以用啊!:D

挑了一個紅色的,我認為應該一樣是50元吧,不過還是先問了一下店員,沒想到店員回我:「80元。」

我有點愣一下,不過80元也還好啦,其實我有準備要買了,店員又說:「妳要不要買兩個?」

「兩個有什麼嗎?」

「兩個150元。」

我的反射動作是回頭要再去選,但立刻又覺得我買兩個帽子做什麼呢?就問能不能搭其他的東西一起買?

沒想到店員竟然說:「這個比較小,妹妹就算妳50元啦!」

其實我覺得她的年紀應該比較我小耶,如果她知道我的年紀比她大,應該就不會算我便宜了吧!=▽=

總之我就用50元買了這個可愛的帽子啦!

事後我和媽媽、小拉都說了這件事,他們第一個反應好像都覺得80元很貴,50元勉強接受,媽媽還若有所思的說了一句:「也對啦,咩樂寶寶隨便一個東西也50元啊!」

這句話真的有震撼到我,雖然之前就有體認到這個道理,不過一段時間過去價值觀又開始混亂,看到漂亮的傢具或飾品又覺得幾十元而已沒什麼,但這樣一換算成真實的東西就讓人不禁打個寒顫,誰來把我的晶片讀卡機鎖起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