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和媽媽約在中正紀念堂,要去看未來主義畫展。

本來說好在五號出口,結果我在古亭站就看到媽媽,只是晚了一班車,所以就直接約在月台了。

還好沒約在出口,今天外面太陽超大、超熱的,尤其中正紀念堂整片的白地磚,非常非常的刺眼,是到眼睛都會睜不開的地步!

時間差不多,我們先去看憲兵交接,之前的憲兵會從底下走上來,現在是坐電梯上來的耶!=▽=

而且現在多了好多穿黑西裝的人在維持秩序,上一次帶小朋友來看的時候只有一個人稍微看一下而已,小朋友都擋在憲兵前面了還沒人管,現在就管得非常好。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看憲兵交接了,沒有太大的新鮮感,雖然還是滿好看的,不過今天真是熱壞了!!

旁邊小朋友都看得目不轉睛,本來站著的憲兵動起來的時候,聽到有小朋友驚呼:「原來那不是假人!!」

想到上次帶小朋友來的時候,我認為他們應該會覺得很好看,沒想到今年畢業、當時四年級的小蔓,看不到兩分鐘就轉過頭來:「可以回家了嗎?」

 

看完交接,就到樓下看未來主義畫展,展名叫「飆未來」。

門票很貴,要250元,展區還不錯,人少少的。

未來主義大致是要表現出「動能」的概念,但是有幾張圖卻又靜態的誇張,有點不了解!v_v

出口有販賣部,其實賣的東西不算太貴,不過我們沒有買東西。

看完畫展,在裡面稍微逛逛,然後就要去吃午餐了。

本來要去音樂廳或是戲劇院吃東西,可是不得其門而入,想到吃完飯還要走那麼熱的路到捷運站,乾脆先去坐捷運吧,我們就坐捷運到中山站,在新光三越的春水堂吃飯。

走了很多路果然有差,一碗麵、茶點和一大杯飲料,我和媽媽全部吃光光。

吃飽飯在新光三越稍微逛一下,從中山地下街往雙連站走,然後搭捷運繼續前往下一站--市立美術館。

 

媽媽看到同事介紹市立美術館有皮克斯的展覽,好像很好看,所以也想去看。

我本來沒多想所以也不排斥,但一進美術館看到超多的人就累了!

既然來了,當然還是買票入場,展場內人更多,而且進來我才發現,我根本沒看過幾部皮克斯的電影耶!

只有海底總動員算是認真看過,其他一點都不熟,所以看到什麼人物、故事的介紹,一點感覺也沒有!@_@

媽媽會想來看就更神奇了,她從來不看卡通的,怎麼會對皮克斯有興趣?原來媽媽也是進來才知道,皮克斯是一個公司,不是一個人!

所以兩個人都是被騙進來的?=▽=

其實嚴格說起來,把它當視覺藝術也不錯,但人實在太多了,連想好好看都很困難,所以我怎麼有種「電影撈一筆、展覽再撈一筆」的感覺?v_v"

整個展覽最有趣的應該是幻燈箱,一個一個連續動作的模型,快速轉動再加上燈光效果,就變成3D動畫,很神奇!

最後有一個小短片也還可以,只是燈光暗暗的,即使我是站著都差點要睡著了!-▽-

看完的結論就是,如果今天是夢工廠的展覽我可能就會覺得很有趣!

看完皮克斯展,就到二、三樓參觀,其中一個展廳門口寫著限制級、十八歲以下不得進入,媽媽很high的說當然要進去看看,我第一個念頭也是會有情色的東西嗎?但很快就覺得該不會是血腥暴力吧?果然……不過我們沒看完,看到亮出刀子就不敢看了!

後來繞了一圈再走到這個展廳的門口,看到有小朋友好奇的站在外面想偷看,所以門口的警語不該那樣寫,應該註明「內容含有血腥與暴力」,這樣就比較不會更讓人好奇的想看了吧!

最後逛到地下室,地下室沒有一個像樣的咖啡廳,連一個明明寫著7月到9月的展覽都像還在施工,不知道怎麼回事?

想到隔壁的台北故事館卻也在施工,好吧,我們只好再坐捷運回到中山站,然後到新光三越二樓喝下午茶。

 

今天真是累壞了,用寫的沒什麼,但逛展覽就是一直走路,而且中正紀念堂和美術館到捷運站也都有一段距離,捷運上也沒位子,真的是走了好多好多路!

今天晚上拿水桶來泡腳好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