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拉之前就幫小小奈想好一個名字,雖然中間那個字是比較特別,但教育部字典查得到、新注音也都打得出來。

不過一直不敢確定,因為我不知道會不會有長輩要求要算命?

結果,果然,還是逃不過算命的命運!

知道要拿去算,我就認為不會過關了,因為其實光用農民曆的筆畫來算,這個名字就不是大吉的名字,只是我覺得名字哪有差?人生裡有一點波折有時反而是好事啊!

總之還是去算了,而且如我所料立刻被打槍,還說用人家看不懂的字取名字不好,奇怪你不認得這個字怪我喔?(XD)

不過這個算命師算還不錯,列了很多個名字的排列組合,其中還有我自己在想名字的時候也有考慮過的,所以還可以選出喜歡的,最後在大家討論後,決定了一個名字。

 

在小小奈剛出生的時候,小拉爸爸就說她是勞動節出生的,不要讓她太辛苦,要悠閒一點,所以名字裡面要有「悠」,不過當時我們全部的人都不以為意,而且算命都算出來了,很自然就是從算出來的名字裡挑。

沒想到小拉爸爸是很認真的呢,也沒想到小拉媽媽和小拉也有很認真的想過「悠」下面要接什麼字呢!(→不過小拉應該沒有想得很認真啦=▽=)

昨天晚上小拉、小拉媽媽就和小拉爸爸講電話講了很久,小拉爸爸想了一個名字,但第三個字和某個阿姨還是誰的名字一樣,小拉媽媽想了一個名字但小拉不喜歡(我也不喜歡),小拉爸爸另外想了一個名字,第三個字又和小拉的表妹一樣……

我是一句話都沒說但心裡在想:「啊你們之前算命算假的喔?」

最後小拉爸爸終於同意小拉覺得好就好,我心裡在想:「問題那麼多的話我明天就去報戶口,誰都不要有意見!」(V_V)

只是取個名字都有這麼多問題,以後的問題不知道還有多少呢?(甜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