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生完小小奈還在住院的時候,同學在facebook上討論坐月子洗頭的事。

有個同學撐了二十一天,有個同學撐完三十天,有個同學說她十天就不行了!

我第五天就洗頭了……(默)

我不是不相信老一輩的說法,可是不洗頭就會癢會有頭皮屑、有頭皮屑我就會去抓、抓了頭皮屑就會掉在小小奈身上,而且小小奈每天抱來抱去的,難免一定會碰到我的頭髮,頭髮油膩膩的對小小奈有比較好嗎?

小小奈細皮嫩肉的又有過敏體質,臉上不時就會出現紅色疹子,再用油膩膩的頭髮刺激她應該會更嚴重吧!

月子中心的吹風機就在浴室裡,洗完澡就立刻吹乾,應該還好吧!

 

順便一提,雖然大家都說坐月子就要多躺多休息,但餵母奶根本不可能啊!

有時候小小奈可能沒有吃得很認真或是很累,每小時都起來吃一次奶,就算她睡下去我也跟著睡,她還是不時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我就要起來看一下她怎麼了?

不過也是我自己龜毛啦,希望白天她都能盡量跟我在一起,晚上要睡覺了才把她送回嬰兒室去。

 

最後,自己的小孩真是怎麼看怎麼可愛,昨天小拉比較晚回來,我本來怕小小奈會吵到他想早點把她推回去,結果小拉雖然沒有明說,但看起來有點捨不得,拿起相機東拍西拍,然後讚嘆了一句:「好可愛喔,我怎麼生得出這麼可愛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