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兩三個月前,小拉媽媽就急著幫我們找保母。

其實我本來的想法是生完自己先帶帶看,看小朋友的狀況以及我的狀況,再決定要找保母還是乾脆請育嬰假。

不過小拉媽媽都先找了,當時我又不敢確定我會想請育嬰假、如果不請假的話可以找到很好的保母,所以那時就答應請那位保母。

現在小小奈出生了,出生第二天就送新生兒病房,到月子中心小兒科醫生說她臉上有毒性紅斑,會是很容易過敏的體質,到月子中心第二天又被通知可能有蠶豆症。(雖然還要複檢,但我是客家人,我覺得她有蠶豆症的機率是非常大的,所以我根本已經認定她就是有蠶豆症=▽=)

這小公主剛出生就一堆問題,讓我又萌生請育嬰假的念頭,至少陪她度過小嬰兒的時期,大一點再交給保母也比較放心。

我說了我有考慮請育嬰假之後,小拉和小拉媽媽又希望我這星期趕快決定,不要的話要早點跟保母說。

如果不要當然早點跟保母說是比較好,只是我現在才自己帶小小奈一個星期,而且晚上送回嬰兒室,都不知道回家之後的狀況,實在很難確定,所以我才說不要那麼早找保母嘛!/_\

 

不過今天想一想,我應該會請育嬰假吧!

因為小小奈的過敏體質,我希望能多餵她母奶,而且保母家有燒香,怕香讓小小奈過敏更嚴重。

而且很現實的,一般私人公司要請育嬰假幾乎是不可能,我有這種完全不用擔心之後工作的請假機會,真的是很幸運。

小拉有考慮到我年資會變少、退休延後,不過我覺得到快退休的時候多一年少一年好像也沒差,但這中間可以陪小孩一年卻是很珍貴的!

小拉也怕我一整天帶小孩太累,不過白天上班回來還要帶小孩好像更累!^^" 而且如果小小奈很難帶,連我都要叫累的話,保母會有耐心慢慢跟她磨嗎?

所以想一想,還是自己帶比較安心!!

不過這是我目前的想法啦,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又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