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很久的生產紀錄,花了好多天終於寫完了!=▽=

 

四月三十日星期六,中午產檢,醫生說小小奈頭很大,內診還完全沒有開指。

星期六下午卻開始覺得肚子悶悶痛痛,又有點想上大號的感覺,去上大號也還真的上得出來。

從下午到晚上一直持續子宮收縮,不太痛,但肚子就一直硬硬的,所以也感覺不到胎動。

到晚上十一點多,因為實在太久沒感覺到小小奈了,為了安心,我洗個頭洗個澡,就帶著待產包去婦幼,雖然我打從心底覺得應該會被退貨啦!

到了婦幼,可能看我一整個輕鬆的樣子,護士聽到我的狀況,當然還是要幫我安排個床位測一下胎心音和宮縮,但我覺得護士看起來也是不以為意的樣子!

婦幼不論什麼時候一定都要先量血壓,不過量出來我的血壓是正常的,所以只有一個位子會讓我血壓飆高而已!XD

等了一下,就讓我們到待產室綁儀器,那間待產室有電視,小拉挺開心的開始看電視,然後東看看西看看,研究一下胎心音的儀器,很high的樣子!

在家我覺得肚子一直都硬硬的,痛也是持續的悶悶痛痛,神奇的是躺在那裡我真的感覺到「陣痛」,有一陣一陣的感覺,可是還是悶痛而已,而且剛綁上儀器小小奈就在儀器的位置踢了兩腳!

大概三十分鐘之後,護士過來內診,說子宮頸只開一點點,通常第一胎要開到四指醫院才會收,可是我已經有很規律又強的宮縮,所以再觀察看看,然後就離開了。

護士這一離開就是兩個小時,之後就開始有媽媽在生小孩,所以護士醫生都很忙,根本沒空理我!

到凌晨兩點多,其實很累了,看過人家那麼多生產經驗,我沒什麼痛又沒什麼開指,到生應該還很久,如果可以我寧可回家好好睡一覺再來啊!

小拉再去問護士,因為我還要打B群鏈球菌的抗生素,護士似乎是覺得我可以先留下來了,於是就換衣服、剃毛、灌腸,可是這麼早灌腸之後不是還是會吃東西嗎?

綁了儀器、打了點滴,小拉把旁邊的沙發床打開,我們都休息一下,可是那間待產室的床很小又硬,而且手上有根針,怕怕的不敢亂動,怎麼睡都腰痠背痛,感覺好難過!

過一陣子,護士過來說換房間,換到一間比較小、但是床比較大又比較軟的房間,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缺點就是沒有電視!@_@"

所以整個晚上就在聽著小小奈的心跳聲中入睡。

 

早上小拉去買了早餐,我們輕鬆的吃早餐,日班的護士進來量血壓、看宮縮頻率,說我宮縮的強度很強,可是我並不覺得很痛,就像輕度的生理痛而已,而且子宮頸只開了一公分。

吃了早餐,小拉媽媽來看我們,稍微聊一下,小拉送他媽媽回去,然後拿了水果來。

就在我剛把最後一口蓮霧塞進嘴裡,蕭醫師出現了,他看了一下我的狀況,下令:「好,先破水,然後給她ooxx(應該是某種催生的藥之類的吧),今天讓她生!」這時候大概是十點多吧!

蓮霧渣都還在我嘴裡,怎麼什麼事都這麼突然啊!?

然後護士很嚴厲的叫小拉拿看護墊,破水之後羊水嘩啦嘩啦流出來,護士說兩片看護墊不夠,還好我當初買錯所以買了一大包,光破水就用掉三、四片,然後我就被迫躺在床上不能動了,連想上廁所都要拿尿盆來上,竟然在小拉面前尿尿,超糗的!> <

破水之後肚子開始有比較痛,我本來想說應該會很久才生,既然破水了,就請小拉傳訊息給爸媽。

爸媽來的時候,我還可以跟他們聊聊天,後來小拉去買午餐回來,我越來越痛,實在是沒食欲,但爸媽說要吃才有體力生,只好勉強吃了兩個小壽司,可是吃了好不舒服,只想躺下來,就要求小拉讓我躺下,然後我就開始進入水深火熱的陣痛期了!

 

護士說有想大便的感覺的時候跟她說,我痛了幾回之後,覺得我有想大便的感覺,就請護士進來,內診說開三公分,大概晚上會生,可是我越來越痛,問小拉現在幾點,他說一點多。

天啊,到晚上還有多久啊,我曾誇口我要體驗生小孩到底有多痛,所以至少第一胎不打無痛,可是這時候實在受不了,轉頭跟小拉說:「我可不可打無痛?」

小拉出去問護士,護士說要開四公分才能打,我快痛死了還不能打,那到底什麼情況可以打啊!?

但護士這樣說了,也只能繼續忍!

 

痛感越來越強烈,可是護士說要忍住,這個時候不能用力,然後摸了一下我的膀胱說有脹,要尿尿,小拉幫我拿了尿盆,我痛到怎樣也尿不出來,護士說再試十分鐘,尿不出來就要導尿了,導尿會痛喔!

不過這句話一點也威脅不到我,那時候已經痛到不相信還有什麼會比陣痛更痛!

最後護士來幫我導尿,插尿管只能說「有感覺」,和陣痛比起來實在稱不上「痛」!

這時候想大便的感覺越來越明顯,而且陣痛的頻率越來越高,可是護士就說要忍住不能用力,超痛苦的!!

導到一半蕭醫師又進來,看我尿不出來又說想大便,他說這樣不可能只開三公分,導完尿叫另一個護士幫我內診,我只能說醫生還是比較有經驗啊!>o<

內診之後,護士說:「幾乎全開。」醫生就說:「妳就用力吧!」

可以用力的感覺好多了,然後一個護士進來教我用力,我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安慰我,不過那個護士就一直很溫柔的教我呼吸、然後鼓勵我說「對」、「就是這樣」、「妳很棒喔」,那時候痛到無法思考,現在回想起來非常感謝她!

不過她陪我一下之後就被叫走了,剩下小拉在旁邊幫我喊話,也真是辛苦小拉了!

之後另一個護士進來,再陪我用力了幾回之後,就說進產房繼續,然後我就被推進產房了。

 

剛進產房,其實沒人理我,我就自己痛了就用力,可是有人在旁邊和自己用力感覺真的有差,因為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用對力啊!

直到聽到護士打了一通電話說「下來了」,我猜是要醫生下來,心裡想著醫生下來應該就快解脫了吧!!

過一陣子醫生進來,用力了一兩回,有感覺會陰被剪開,不過真的不痛!

再用力了一兩回,醫生跟護士說:「幫她一下。」然後護士好像有來幫我推肚子,不過不像之前看網路上說非常用力的壓肚子。

之前曾有個壓肚子結果子宮破裂的新聞,所以還曾經想過不要壓肚子、不要剪會陰什麼的,可是那個當下只覺得趕快幫我生出來就對了,你們要做什麼都隨便了!!(XD)

 

最後一次,我有感覺寶寶的頭就快出來了,護士和醫生在旁邊說:「不管有沒有痛,用力!!」

然後有寶寶的頭被推出來的感覺,護士說:「好,接下來交給我們就可以了!」接著小小奈就被拉出來了,出生時間將近三點。

小小奈出來之後,小拉也進來了,寶寶被抱到旁邊稍微清理、量體重,小拉湊過來說:「我好像看到不該看的東西耶!?」原來是小女生的下面腫腫的,小拉以為是小男生的蛋蛋!XD

小小奈3080公克,51公分,前一天產檢是2800,所以超音波果然有誤差,這個體重我很滿意!

稍微清理之後,小小奈就被抱到我胸前,小小奈全身都是白白的胎脂,可能聽著我的心跳聲很安心,所以都沒有哭,等著醫生把胎盤娩出、縫會陰。

壓肚子讓胎盤娩出,會痛;縫會陰,會痛,可是怎麼痛都痛不過明明快要生還不能用力的痛!

 

經歷了陣痛、而且小小奈順利出生,生完覺得海闊天空,所以生完我的精神非常好,爸媽、小拉媽媽、小拉表妹、大哥、大嫂又都來看我,就很high的跟他們聊天,自然產真的恢復比較快!:D

說起來我好像算生得滿快的也很順利,如果沒有被護士晃點就更完美了,不知道和我每天通勤上班又會在家走動有沒有關?

總之能平安生下小小奈真是太好了!^-^

而且小小奈雖然沒在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出來,但挑個她老爸可以放假的五一勞動節,以後生日她老爸一定都得陪她過生日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