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拉第一天到新公司上班,而我是生產前最後一天上班。

如果小小奈能待滿40週再出來,這也是我這學期最後一天上班、在資源班最後一天上班。

下學期我要去啟智班了,而我搭擋要退休了,所以突然間,今天變成我們共事的最後一天。

對於我搭擋要退休我一直沒有捨不得的感覺,如果我是她我也會想退,而且退休又不代表見不到面,她還是可以回學校,我們還是可以約去吃個飯。

對於我的產假可以接上暑假、學期結束之後我可以離開資源班,我也一直是開心又期待。

只是當這三件事突然交會於一點的今天,還是有些感傷。

今天放學我搭擋要載小朋友去做復健,所以放學鐘響就離開了,我約了要剪頭髮,也趕快把明天要給代課老師的東西準備好,然後把位子整理一下。

看著這間教室,明明現在只是學期中、明明我只是開心的要請假去待產,但再回來的時候這間教室就不屬於我了,包括共事六年的搭擋也不會在了,默默的說聲再見,這再見之後就是全新的生活、全新的開始。

雖然我暑假中一定還是得找一天回來收東西,但是那種感覺就不一樣了。

如果我搭擋不是今年退休、如果我不是今年生小孩、如果我不是今年要離開資源班,只要有其中一項如果,改變都還不會太大,但就是變成這樣了。

不過雖然有一點點捨不得、對於未來也有一點點不知所措,但我還是很高興我搭擋可以退休、小小奈在這個時候要出生、我也下定決心離開資源班,喜悅的心情還是大大的多於感傷的。

小小奈,最後這個星期好好長大,5月3日乖乖出來,大家都在期待看到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