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是我們學校的期中評量。

昨天考國語,考試前一天我還偸偸洩題,考卷上需要自己寫生字的題目大都讓他們練習過。

結果前一天寫錯訂正過的,考試沒有例外的還是都寫了完全一樣的錯字!~"~

今天考數學,更誇張,沒有一個小朋友及格,可是明明全部的題目都是上課也寫、回家作業也寫,完全一樣的題型只是數字稍微改一下,甚至是連數字都沒改直接複製貼上。

考試的時候我就看到小凱根本整張考卷在亂寫,看都不用看我就知道他一定考得很糟糕,所以改都不用改我就直接跟他說下星期重考,改完果然給我考個16分!

不過這還不是最誇張,一整節課看起來很認真在寫的小萱,給我考14分……

小萱最近在學四則運算,應用問題要理解很困難,所以考試我就不出應用題了,單純的計算而已,已經五年級而且其實智力根本只是臨界的小萱連很簡單的加減都會算錯……這些小孩到底還要學什麼啊?

其實學不會就算了,但很多根本就是不用心,這才是讓人最生氣的地方!

不過呢,我也不想跟他們生氣了,反正我下學期要去啟智班,這學期最多也只剩一個多星期,然後我就要去生小孩了,這些臭小鬼要放棄自己不想學就隨便他們,留給家長和以後的老師操心吧!

所以六年級的小君在考試前一天,我想好好幫她複習,但她就是一副不想學的樣子,寫錯的題目說她不要改,我也就淡淡的說「不改就算了」;然後今天考試下課鐘響,我說寫完的回教室,沒寫完的繼續寫,她有幾題她自己覺得不會寫,就空在那,也不回教室也不肯好好寫(整大題都是一樣的除法,哪有其他題會算就一兩題不會算的v"v),我看她那個樣子還是淡淡的跟她說:「不想寫就回教室吧!」

她看了我一眼,那個表情就是「老師是不是在生氣」而有點心虛的樣子,我又很溫和的說一次:「我說真的啊,妳不想寫就回去啊!」她還是坐在那不敢動,我直接命令句:「回教室去啦!」她才收收東西回教室。(→原來當老師越溫和的時候對小朋友來說越恐怖XDD)

當老師的有這樣的想法其實很不好,可是有時候實在覺得我那麼努力想讓他們多學一點,但他們自己都不想學,我還要逼他們什麼?

很巧合(?)的是下課的時候和我搭擋聊到小朋友考試的事情,她也是看她的小朋友超生氣的,然後她自己說:「還好之後我就不教了,讓以後的老師去生氣吧!」(=▽=)

明年資源班兩個老師都會換人,換個老師是好事,新老師應該會比較有耐性,而且說不定能正好合這些小孩的喜好,讓他們變得很願意學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