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很少吃牛肉,更不要說自己煮牛肉,最多就是炒個肉絲之類的。

懷孕之後為了小小奈,吃了好幾次牛排,還做了兩次很盛大(笑)的牛肉料理呢!

做法都是上網查的,所以跟人家都是大同小異啦!=▽=(→不同的就是我一向很隨興,太麻煩的東西就省略,反正又不是要賣,可以吃就好啦!:p)

 

【紅酒牛肉】

因為想吃牛肉讓小小奈長大,然後想到我們的冰箱裡有瓶訂婚還是結婚時的紅酒,我和小拉又不喝酒,拿來做料理是最好的啦!:D

做法:

1. 牛肉、洋蔥、紅蘿蔔都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塊狀。

2. 先用紅酒醃牛肉,然後洋蔥、紅蘿蔔炒過備用。

3. 將牛肉裏上麵粉(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裏麵粉?因為在鍋子煎一煎「麵皮」就掉一半,煮完更是沒麵粉了=▽=),放到鍋子裡四面煎熟。

4. 把牛肉、洋蔥、紅蘿蔔、醃牛肉的紅酒一起倒入鍋中,再加適量蕃茄醬、鹽、胡椒(什麼叫適量?就是想加多少就多少XD),如果覺得太乾就加水(網路是說加高湯,但平常人家哪裡沒事有高湯?),小火悶煮到覺得OK就好啦!

SDC13233.JPG

上面是賣相看起來很差的紅酒牛肉!=▽=

紅酒牛肉煮起來還真是麻煩,而且我碰到最大的困難,就是煮好之後試吃一下,發現我好像沒有吃過紅酒牛肉,根本不知道外面賣的紅酒牛肉是什麼味道,所以也不知道我煮的味道對不對啊?不過反正吃起來還可以就好了啦!^^"

 

【牛肉漢堡排】

和紅酒牛肉比起來,牛肉漢堡排真是太可愛(好做)了啦!>▽<

做法:

1. 洋蔥切小丁,炒香之後備用。

2. 適量麵包粉用牛奶泡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好像是增加黏性)。

3. 將牛絞肉、洋蔥、泡溼的麵包粉、全蛋加在一起攪拌。

4. 抓出適量大小的肉糰,在手中來回拍打,然後捏成餅狀,兩面煎熟,再加水加蓋把裡面悶熟就好啦!

SDC13639.JPG

重口味的可以在肉糰裡加調味料,不過我最近水腫,還是吃清淡點的好,想吃重口味的再另外加醬,所以裡面什麼都沒加,不過吃起來還是有食材本身的香甜味,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呢!^-^

如果想要健康一點,加些碎紅蘿蔔、蔬菜泥之類的應該也很不錯,下次再來試試看!:)

 

紅酒牛肉想到就會累,不過煮一鍋拿來配飯配麵很方便。

漢堡排就好做又好吃,趁牛絞肉特價的時候應該多買點回來,做好放冷凍,想吃隨時可以吃!: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