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寫一下最近的雜事吧!:)

 

【便秘】

我上廁所的時間一向很不固定,但也從來沒有便秘的問題,反正該出來的時候就會出來了(XD),懷孕之後也一直是這樣,所以之前看人家說懷孕之後便秘很嚴重什麼的,都很慶幸我沒有這個問題,也就不會特別去注意什麼,所以有時候懶了就沒吃水果、沒吃很多青菜、沒運動。

結果上星期的某一天,我終於感受到那種痛苦了!> <

在學校蹲廁所,腳好痠、肚子好重、還要努力的用力,又怕小小奈被我用力到生出來了!

那天之後再也不敢亂來了,每天一定吃水果,沒辦法吃水果的時候至少要吃比平常還多的青菜,然後有時間就喝優酪乳或是高纖豆漿,每天早上起來也喝兩杯冷水,然後想到就做促進腸胃蠕動的運動。

我本來早上起來就有喝水的習慣,只是之前都喝溫水,但看人家說要喝冰水才會促進腸胃蠕動,對我來說冰水太誇張了,所以我只喝常溫的冷水而已。

不知道是哪一項有用,總之從那天之後到目前為止都很順了!

真的,問題沒發生之前不要以為自己的身體很好都不用注意!> <

 

【水腫】

之前常有人問我會不會水腫?我都說應該沒有吧!

說「應該」是因為我也不知道怎樣叫做水腫?

而昨天,我赫然發現我的手指頭腫起來了!!沒有很嚴重,但就是胖胖的,然後看了一下腳,腳背和腳趾也胖胖的,還好小腿還沒有腫!

一般都說吃紅豆可以消腫,但紅豆怎麼吃卻是各家說法不同。

有人說用熱水泡紅豆喝紅豆水、有人說用電鍋煮紅豆喝紅豆水、有人說就煮成紅豆湯喝湯就好、但也有人說連豆子一起吃……不知道哪個才有效?^^"(→不過也有說紅豆一點用也沒有的……)

 

【父女】

現在幾乎是每天睡覺,小小奈一定會縮到肚子右邊跟我一起睡,當然她是不是真的在睡覺我不知道,不過她縮在肚子右邊可以縮很久、而且沒有什麼動靜,我想應該是在睡覺吧?^^

用摸的就可以摸到一個像傳統電話筒那樣的形狀,下腹和上腹各有一個硬硬圓圓的球、中間的部分避開肚臍在肚子右邊,整個呈新月狀彎曲;有一天在肚臍的位置還摸到一條橫過來的長條狀物體,是把腳往前伸嗎?^^"

有一天早上,看到縮在被子裡的小拉,棉被的形狀就和小小奈在我肚子裡的形狀一樣,小小奈應該就是那個姿勢吧!

嗯,不愧是父女!:D

 

【小孩】

我們這棟大樓,在四月之前,包括我有三個孕婦,都差不多是四、五月這個時候要生。

為什麼說四月之前呢?因為這星期連假中的某一天(好像是4/4?),我和小拉在地下室碰到其中一對夫妻,他們正要去醫院待產。

那個太太說她從早上開始感覺到陣痛,到那個時候已經晚上了,雖然還是只有十分鐘痛一次,但因為痛了一整天,想去醫院看看情況。

昨天小拉跟我說,後來他們到醫院又痛了二十二個小時,最後剖腹。(→為什麼小拉會知道?因為那個先生是新的主委,現在在醫院陪老婆,所以請小拉幫他做事情)

聽得我真是有點緊張,我每天通勤、回家看電視也會做些運動,媽媽當年又很好生,我應該不會太難生吧……希望啦!v"v

接下來應該會是另一個太太要生,上次產檢在婦幼有碰到他們也去產檢,說預產期是四月,然後五月就換我啦!

所以今年我們大樓一下會多三個嬰兒,另外二樓有個去年生的寶寶、六樓有個三歲多的小孩,好熱鬧喔!:D

如果另外兩個爸媽沒有要讓小孩越區的話,搞不好以後小朋友上學還同班呢!^-^(→不過小拉說他覺得其他人應該都會越區……就只有我這麼不挑嗎?-▽-)

 

【天真?】

清明節當天回小拉家拜拜,大伯母就跟我們聊了一下小孩的事。

我們說我們還剩汽車安全座椅還沒買,大伯母說那個不用買吧,看誰家裡有就借過來,反正不會常用到。

我說應該會很常用到吧,大伯母說小孩長大一點根本就不愛坐那個。

……沒用汽座是要罰錢的!@_@ 而且這是教養的問題吧,我才不管小孩愛不愛坐,反正只要出門就得坐汽座就對了!

然後說到月子中心,我說婦幼是母嬰同室、中興是小BABY放在嬰兒房,大伯母說放嬰兒室的比較好,這樣才能休息,我是覺得各有好壞,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母嬰同室。

反正回家之後也是我自己要帶小孩,趁著在月子中心有人幫忙的時候,越早熟悉寶寶越好不是嗎?

就像我在學校碰到的小朋友,同樣麻煩的個案,一年級就到我手上絕對比六年級才來好處理啊!

……是我太天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