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小拉去花博,走了一整天,比上次帶小朋友更累!

很早就請大哥大嫂幫我們買花博票,可是之前一直沒時間、或是覺得人多很煩所以都沒去。

現在花博快結束了,我和小拉正好都有假可以請,就請假去花博啦!

早上九點多從家裡出發,坐捷運到圓山站,在捷運站附近選了一家中式早餐店吃早餐,進去老闆就問要不要吃飯糰,是他們的招牌,旁邊還有一個年輕的店員也不斷的在旁邊推薦,說他們賣了二十年、每天七百個賣完就沒了,所以我們就吃飯糰啦,真的是挺好吃的啦!:D

SDC13371.JPG  

吃完早餐就進花博啦!

上次沒有走到美術館和故事館那邊,所以這次一進去就先往那個方向走,中間經過花海,雖然是人工造景,但真的是好漂亮啊!!

其中有一種叫「香菫菜」,一個阿嬤走過去就唸著:「這什麼菜?這怎麼會是菜?這明明就是花啊!」(XD)

SDC13387.JPG  

第一個看到名人館,不過預約券已經拿完了!

接著往文化館走,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卻沒有走進文化館,跟著人群和志工指示就走到真相館,拿了預約券是下午六點的,那時候才早上十點多,好可怕!(→不過還能拿到預約券就已經算好的了,其他熱門的館沒有提早去根本不可能拿到吧^^")

接著從地下道走到美術園區,第一個看到故事館,預約券也是被拿完了,看到有愛心通道的指示,就去問了一下,結果那邊的志工說孕婦不行,只好算了!

再來看到美術館,可是我們對美術館沒有很大的興趣,就沒有進去。

接下來到風味館逛紀念品,不過好像沒有實用又想買的東西,所以什麼都沒買。

小拉對遠東的流行館很有興趣,我們就又從天橋走去流行館,本來想走愛心通道,可是愛心通道的牌子上面並沒有寫「孕婦」這一項,而且之前在故事館被打槍,有點害怕,就乖乖去排隊。

中間志工看到我也都沒說我可以去走愛心通道,大概排了三十多分鐘,我們發現二樓有孕婦走愛心通道,就鼓起勇氣去問一樓愛心通道的保全,他看了我的肚子,說孕婦可以走啊,我們就提前進去啦!

小小奈真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來的時間剛剛好!>▽<

我們走了一個早上,終於進入第一個館了!^^" 流行館就是用保特瓶做的建築,外面看起來很炫,不過裡面讓小拉有點失望!=▽=

在一樓展場的地方在準備一個不知道什麼記者會,眼尖的小拉看到黃子佼坐在那,小拉真的很容易碰到名人和攝影機耶!XD

我喜歡保特瓶做成的熊!:D

SDC13444.JPG  

從流行館出來,就看到美食區,因為早上吃飯糰比較不好消化,那個時候還不是很餓,就買甜不辣來吃。

吃完再買杯飲料,本來想買COCO嘟可的,可是排超長,就去買大勝銅鑼燒,兩杯飲料加一個銅鑼燒100元!

找了位子坐下來吃點心,吃完之後就去爭豔館。

這次就完全的厚臉皮,直接往愛心通道走,那邊的志工也非常好,看到我二話不說就直接讓我們進去了!

旁邊排了滿滿的人,我們就這樣直接走進去,還在愛心通道上流連拍照,真的很不好意思……

SDC13463.JPG  

爭豔館和上次看到的主題不同,上次是用植物做成衣物裝飾,今天是大型的造景,我覺得今天比較好看!

爭豔館外面的花圃和本來是看台上的花海也很漂亮,只是走在那裡想到這不就是中山足球場嗎?總有一種惆悵的感覺!(^^")

離開爭豔館,就從花之隧道往新生園區走。

一走到新生園區,就是很重的臭豆腐味,其實第一攤就是臭豆腐了,可是又想看看後面還有什麼攤位,就往前走,攤位還真多呢,可是最後還是只想吃第一攤的臭豆腐,所以又走回來吃臭豆腐!^^"

吃完,就往未來館走去,中間經過的花圃也都好漂亮!

未來館,一樣先找愛心通道走,這邊的志工人非常好,我們還在觀望的時候就主動問我們要進去嗎?然後就帶我們從愛心通道進去了!

在這裡更是不好意思,因為未來館的人更多啊!=▽=

我很喜歡未來館,這好像是各種館當中植物最多的一個館,大型植物、多肉植物、溫帶植物、高山植物……還有蘭花、繡球等等穿插的花,這才叫花博嘛!

離開未來館立刻接著天使生活館,我們仍然排愛心通道,所以在旁邊的椅子坐了一下又馬上進去了!

天使生活館的影片內容和上次也不一樣,這次是花東之美,不過最後貓咪跳舞的片段是一樣的!

看完影片就會走到商品區,我們有走到外面的許願花園,不過那真是一個很弱的地方(=▽=),中間的池子種的是睡蓮,可是根本沒有花啊!從這裡看到屋頂上有人,我猜那是青青步道,離開天使生活館之後我們就去走青青步道。

青青步道只到四點,那時候已經快四點了,人不多,本來我們要去排隊的,志工看到我們就叫我們在入口旁邊等一下,然後等排隊的人走完之後,就放我們進去,雖然沒有比較快,不過少走一小段路啦!

青青步道可以看到花博園區和一些遠景,也能看到未來館的許願花園,不過周邊的房子並沒有特別漂亮!^^"

SDC13532.JPG  

下來之後,就去這個園區最後一個養生館,在途中看到一隻對著鏡子很生氣的白頭翁,一直啄鏡子、飛起來對鏡子示威,牠一定覺得鏡子裡那隻鳥為什麼一直學牠!XD

SDC13537.JPG

 

SDC13538.JPG 

養生館,不好意思,我們還是走愛心通道!=▽=

裡面都是松柏類的植物,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館內不讓人拍照,外面有一個戶外的養生苑就可以隨便拍了啊,所以裡面給人家拍有差嗎?

離開養生館,腳真的痠到不行,找個位子坐下來休息,那些什麼花海、迷宮的已經沒力氣去了,不過想說既然來了,還是去林安泰古厝的花茶殿看看吧!

裡面其實滿大的,不過我和小拉對這種建築也沒有特別的興趣,而且重點是我們都累了吧,走了一圈拍拍照就出來了,因為六點要回到真相館,本來打算走回去,在回去之前先買碗貢丸湯休息一下。

我研究了一下,從這裡要走回真相館好遠喔,還是走去搭接駁車吧!

從新生站搭到美術站,然後再走地下道過去就是真相館,上個廁所就發現可以進場了,進場之後在館外等了一陣子,進館之後聽完解說、要進電影院之前又等了更久,等到我們都有點不耐煩,明明還要等這麼久為什麼這麼早讓人進去?裡面空氣又悶又沒椅子坐,我們前面的人等到直接蹲下來,我是不好蹲,不然我也很想蹲下來!

好不容易進電影院,是3D動畫,內容雖然沒有明說,但就是莫拉克風災時的小林村,影片中只有帶著黑狗的小男孩活下來,連他阿嬤都被水沖走了,回想當時的新聞,看得滿難過的!> <

這個影片3D做得很不錯,土石流沖下來的情景相當震憾,從電影開始小小奈就動個不停,是也被震憾到了嗎?=▽=

離開真相館竟然已經天黑了,走回去的時候順道去文化館看看,現在是書法展,我非常的不懂書法,不過去抽了花籤,小拉抽到他的生日八月的桂花,我抽到五月的石榴,是幫小小奈抽的吧!^^

SDC13581.JPG  

文化館那邊也有一個小美食區,可是暗暗的,我不喜歡那種感覺,所以我們又走回中午的美食區吃晚餐。

晚上的花博園區和白天非常不一樣,雖然有另一番風味,但還是白天到處都是繽紛的顏色漂亮一點!

我們選了元定食,我點蛋包飯、小拉點烏龍麵,我覺得這根本是打著元定食的招牌在騙人……蛋包飯的蛋皮好硬喔,沒有很好吃,不過味噌湯倒是料很多。

吃完再喝杯黑面蔡楊桃汁,然後我們就拖著沉重的腳步往出口走去,搭捷運回家了!

 

今天一整天真是超拼的,走了好多地方,真的走到腳快斷了!

我現在坐著還沒什麼感覺,但一站起來就覺得寸步難行,整個下半身好像不是我能控制的了,真的是太拼了!!

明天上班不知道走不走得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