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bbs上看到很多媽媽家裡的人,對於汽車兒童安全座椅都很不以為然。

甚至有人是連老公都覺得沒必要買那種東西,讓我很慶幸小拉真是有sense的好老公!>///<

從一開始兒童安全座椅就在我們的購物清單中,從來沒想過可以不買這個東西,只有考慮是要可以全平躺還是半躺的,而且一定要買安全座椅的理由,不只是不要被罰錢,小拉也會說是為了安全呢!(→有這種觀念真好^-^)

現在已經鎖定Combi的coccoro,輕巧、便宜、評價好,而且全平躺到底是不是比較安全好像是見仁見智,Combi這種大廠出的應該都沒問題啦!

 

還有一種東西叫做餐椅,也是很容易被長輩質疑「買這浪費錢」的東西。

上次和小拉去嬰兒用品店,看到比較好的搖搖椅+餐椅,小拉有看了一下那個東西,我就把他拉走跟他說:「不用買這個啦,人家說買ikea的就好,才幾百元而已!」

小拉聽到價錢,立刻欣然接受(XD),所以要小拉支持我買餐椅應該也是沒問題的了!:P

 

再來還有消毒鍋,消毒奶瓶用的。

上周末和小拉、小拉媽媽去楓堤喝咖啡時聊到,小拉媽媽問說那是什麼?多少錢?我本來以為小拉媽媽是不是覺得不需要,結果她是覺得不會很貴的話,是不是買兩個,一個放保母那?

我是覺得雖然消毒鍋不算很貴,但也沒有很便宜,重點是這種東西並不會用很久(六個月到一歲就可以不用了),沒必要買到兩個吧!

小拉媽媽說不然放保母家,小孩在保母那的時間比較久,我們臨時需要就用水煮一下,最後是打哈哈反正到時候再說,我心裡想的是如果我要買,那當然是讓我自己輕鬆,我還要自己在家煮的話我幹嘛買啊!?而且小孩跟我的時間會比較長吧?怎麼會是在保母家?^^"

只能說小拉媽媽真是太無私了,我是沒辦法花錢買東西給人家卻辛苦自己的!=▽=

 

另外還有嬰兒床,網路上很多人說不用買嬰兒床,因為最後為了方便都會變成跟媽媽睡,可是我覺得我不敢讓寶寶跟我睡耶,寶寶那麼小,翻個身壓到她怎麼辦?我和小拉的睡相都不是很好,跟我們睡太危險了!V_V

大嫂說她身邊的人都建議要買側欄可以傾斜的,這樣抱寶寶比較輕鬆,不過目前我和小拉都覺得固定式、可以調高低的就好,因為怕鎖鬆掉、也怕寶寶大一點會自己打開,將來嬰兒床的終極目的就是在我忙的時候關小孩用的啊!XD

 

現在還沒有小孩,都是看別人的經驗來決定要買什麼?不買什麼?等到實際養過小孩之後,我也可以來分享什麼好用、什麼不好用?什麼值得買、什麼不值得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