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日本震災,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和改善的地方。

不過我個人最希望能趕快看到改變的,是新聞媒體。

我們的新聞真的很糟糕,到現在還是很愛下聳動的標題危言聳聽。

昨天在學校就看到奇摩新聞上的TVBS新聞,福島核電廠二號機明明只是「不排除燃料棒可能出現核融解的危機」,標題就下「福島2號機 恐已核融解?!」,反正只要最後加個問號就可以把情況無限延伸嗎?

然後我在等看診的時候看到新聞,好巧不巧又是TVBS,說不知道幾號機5:10分的時候爆炸,但一度打出來的字幕是17:10,當時就是下午五點十幾分的時候,害我一度以為「剛剛」又發生爆炸了!=_=

之後播報一些比較溫馨的消息,有人找到生還的親人,大家抱在一起痛哭,然後記者說「但也有人不斷撥電話卻都撥不出去」,畫面就帶到一個男生正在打電話,又這麼巧,那個畫面我前一天正好在NHK看到,人家明明就是已經打通電話,很輕鬆的在和朋友說大家都沒事,怎麼可以這樣亂接畫面、亂配旁白!?

接著,說到輻射塵,我現在忘了他的確切用詞,但是前一句是用疑問句寫「輻射塵恐影響東京?」,下一句用肯定句寫「輻射塵明襲台 」這樣的意思,影響東京都還有疑問,最好是輻射塵可以直接跳到臺灣來啦!~_~

更妙的是他說福島「吹南風」所以輻射塵可能飄向東京,應該是吹北風才會往南飄啊,怎麼會連什麼風都搞不清楚就亂報呢?

 

真的如網路上有些人說的,臺灣媒體好像恨不得日本傷亡人數飆高、核電廠再多爆一下,收視率才會更高!

不過昨天在中天新聞倒是看到很不錯的報導,他是拿NHK解說日本各地測得的輻射量對人體影響的新聞,請一位口譯在旁邊即時翻譯,所以沒有記者的加油添醋,就是很平實的把內容翻譯給我們聽而已。

這樣就很好了啊,可以不要連吹什麼風都不會分辨就危言聳聽嗎!?

 

這幾天我很關注日本的消息,不過小拉看一看就會說很煩不想看。

昨天他嘆了口氣說「日本啊……」,我以為他又覺得新聞很煩,問他怎麼了,他說不知道多久以後才能再去日本了!

沒關係啦,這幾年日本好好重建,我們好好養小孩,等小小奈長大一點再帶她一起去啊!: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