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覺得小小奈在肚子裡有點不一樣,不時會有胃或肋骨被壓到的感覺。

晚上看電視,小小奈硬起來的時候在肚臍上面摸到兩隻有點呈V字型、長長的東西,而不是圓圓的頭。

晚上睡覺的時候,小小奈又硬起來,整個人縮在肚子右邊,然後也是一隻長長的東西在肚臍上方斜伸到我的右邊。

那種長長的觸感和位置,怎麼想都覺得應該是腳,如果是手不會是那種方向。

「難道小小奈轉身了!?」

如果小小奈轉正了,那我就不要再做膝胸臥式啦,為了確定,決定今天去診所照個超音波看看。

 

還是到台北車站附近的診所,掛完號坐著等的時候,這孩子開始打嗝,位置就在上次打嗝的地方--肚臍上方左邊肋骨下面……(=_=)

我瞬間有種想到櫃台跟護士說「我可不可不要看了」的衝動,不過診所好像都會看得比較仔細,聽聽不同醫生的說法也不錯,所以還是繼續看吧!

進了診間,醫生聽到我說胎位不正,問我:「開始看日子了嗎?(→剖腹)」

醫生啊,人家還抱著可以自然產的希望,不要這樣嘛!> <

我產檢的醫生據說是自然派的,連無痛都不建議人家打,所以當然也希望能自然產,不過這個診所醫師好像覺得現在醫療很進步了,剖腹很安全,胎位不正就不要勉強了。

照了超音波,果然小小奈的頭還是在上面,醫生還是量了頭圍、腹圍、大腿骨,都很正常,我問這樣看得出來有沒有臍帶繞頸嗎?醫生照了一下,某個角度有看到脖子上有圈東西,但從另一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頭連著脊椎,中間是沒東西的,醫生說那一圈應該是她胖胖的肉(XD),我這樣問可能讓醫生以為我很擔心,放了小小奈的心跳給我聽,然後看了一下羊水量,都很正常。(→我在婦幼從來沒跟我說過羊水夠不夠耶@_@)

最後照了小小奈的臉,然後照了她的小腳丫,可是醫生跟我說「妳看腳趾頭很清楚」的時候,照的是我肚臍上方、小小奈的頭的右邊啊!

「腳在這裡?」我很驚訝也很懷疑,還想說會不會從肚子上方可以照到下面的腳?XD

「對呀,小孩子都可以吃腳趾的!」

所以,原來小小奈在我肚子裡做瑜珈,難怪我會在肚臍上面摸到她的腳,然後胎動永遠是整個肚子都會有!

不知道每個醫生習慣測量的方式會不會不同,這次醫生量出來小小奈已經一千九百公克了,一個星期大了三百公克,也太會長了吧!?不過如果最後都要剖腹,她長再大我也不怕了!^^"

拿了超音波照片,來給大家看看可愛的小小奈吧!^-^

SDC13298.jpg

左邊那張是小小奈的臉,橫躺在那,眼睛在左邊、嘴巴在右邊;越看越覺得小小奈很可愛,因為眼睛和鼻子一般高,我說像厲害那種小熊,就是眼睛和鼻子一般高,所以小小奈就像熊熊一樣可愛啊!:D

然後旁邊就是真的就在頭旁邊的腳,這孩子到底都在肚子裡做什麼?

 

我看網路上的文章,到32週頭還在上面的大約有7%、到37週頭還在上面的只有3%~4%。

小小奈啊,妳現在已經是少數的7%了,可以平凡一點,不用當那更少的4%啦!V"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