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日本發生規模8.8的強震!

8.8耶!!九二一也才7.2,不過九二一的震央在陸地,日本在外海,所以我們撐過了九二一,也真的很了不起!

吊詭的是,日本的防震做得很好,郊區大都蓋木造房子、市區的高樓也都加強過防震的結構,所以雖然什麼天花板掉下來、磁磚剝落,但似乎沒看到因為地震倒塌的房子,沒想到最嚴重的卻是海嘯和大火。

木造房子碰到海嘯完全擋不住,一失火也是整村一起燒,可是誰想到海嘯來得這麼急又這麼大呢?

那個海嘯的畫面真是太驚人了,雖然應該沒有之前的南亞海嘯大,但南亞海嘯沒有空拍圖,從空拍影片看這次日本的海嘯,真的只能目瞪口呆的心想「太誇張了」!!

可能因為日本很先進、離我們很近、之前去過日本,看到這樣的災情覺得很難過,比起其他國家的地震、海嘯、火山爆發都難過,也真的很佩服他們的防災及救災系統,尤其喜歡他們的媒體(其實也只能看到NHK),就是很平穩的報導各地情況,不會灑狗血的「獨家挺進災區」之類的,而且他們人民的秩序真的很好,領物資就是乖乖排隊,交通中斷就是乖乖的等,看起來沒有人抱怨或是大罵政府,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

希望日本度過這次的困境,也希望世界上不要再有這樣的災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