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到我一歲多之前,我們都住在新竹爺爺奶奶家。

白天媽媽上班,我們應該是奶奶帶,晚上和假日媽媽回來就自己帶,不過可能也沒那麼美好,大概是婆媳搶小孩的情況!=▽=

可能那個時候環境汙染沒這麼嚴重,雖然媽媽年紀輕輕就生小孩、也沒有網路可以問,但也順順利利的就把我們帶大了。

現在有時候在網路上會看到人家討論夜奶啦、小孩不抱就不肯睡之類的問題,問媽媽,她都好像沒有這樣的困擾,不然就是覺得到時候自然就知道該怎麼辦,還說我養過狗,養小孩也沒問題啦!(XDD)

小拉小時候他爸媽工作都忙,平常日是奶媽帶的,假日才帶回來,所以小拉媽媽覺得她自己沒有長時間帶過小孩,不敢說要幫我們帶,我是覺得也好,阿公阿嬤偶爾玩玩小孩就好,不要變成負擔。

因為我的預產期在五月初,如果小小奈能夠撐到滿四十周再出來,我的產假就能接上暑假了,所以我一直都說前四個月我可以自己帶,之後再決定要找保母還是請育嬰假。(不過現在的情況應該是會請保母,而且產假到底能不能接上暑假真的很不一定@_@")

不過小拉媽媽總是會「笑」我,說我現在說要自己帶,到時候就知道了!

雖然我還沒生小孩真的不敢保證什麼,但我覺得不管怎樣小孩是自己的,也是自己選擇要生的,再吵再累都能承受的啊!

在懷孕之前我就看過好多別人的經驗、也做足心理準備了,而且從以前到現在我的心路歷程是從不想生小孩、到想生生不出來、然後才懷孕的,所以我真的很珍惜小小奈的出現,絕對不會因為她吵就嫌她或是後悔生了她的!

剩下不到兩個月就要和小小奈見面了,有點緊張,不知道到時候會碰到什麼情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