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懷孕了要自己生下來撫養,以前覺得沒什麼,現在覺得好天真啊!

當然要做一定做得到,可是有人在旁邊支持,跟什麼都自己來真的差很多!

懷孕中間會有很多不舒服和突發的情況,有小拉在讓我覺得很安心;

小小奈在肚子裡手舞足蹈的時候,有小拉可以分享讓我覺得很開心;

還有很多事情,有小拉分擔也讓我輕鬆許多!

懷孕的時候是這樣,小孩生下來應該更有差吧,所以能夠自己把小孩生下來、自己養大、小孩還很乖的媽媽,真的真的非常了不起啊!!

 

另外一個懷孕的心得,就是座式馬桶其實是很重要的!

以前在外面碰到座式馬桶,都是把座墊拿起來蹲上去,我有把座墊拿起來還算好的,有些人根本就直接踩在座墊上!

現在碰到座式馬桶,就很希望座墊是乾淨的、最好還有座墊紙,因為現在要蹲上去真的不容易啊!

其實兩個星期前我還是個矯捷的孕婦(XD),但就某一天單腳穿靴子的時候胯下拉到,之後就像老人一樣行動緩慢,現在已經好很多了,過年那個時候連睡覺翻身都會痛,也再也不敢做用單腳支撐的動作。

所以啊,希望大家都能愛護公用的座式馬桶,身體健康的時候沒差,但對像我這樣的孕婦、老人、殘障人士來說,就是只能坐上去了啊!

順便一提,最近肚子變好大,然後可能一方面是胯下拉到的關係,開始覺得有點不方便,可是路上有些啤酒肚的男人,我覺得他們的肚子比我還大耶!

我是不得已必須挺著大肚子,那些人怎麼受得了啊?@_@"

大肚子是很不方便的,請一定要保持自己良好的身材!XD

 

還有,放寒假之後到現在肚子大了不少,現在除非是被外套擋住,不然應該已經沒有人會懷疑我是不是懷孕了!

可是前天搭公車去台北車站,還是沒有被讓位,因為公車裡一半以上都是老人,我也覺得他們還是坐著就好!=▽=

還好那個司機開車很溫和,感覺跟捷運沒有差太多,所以公車司機的開車技術很重要啊!

昨天去剪頭髮再回新店,都是坐捷運,讓我感受到台北濃濃的人情味!////

往台北方向的時候人比較多,我的前面坐一對老先生和老太太,旁邊靠窗是一個看起來比我大一點點的小姐,靠走道也是一位老婆婆。

我一上車,那個老先生就看看四周,沒有人要起身的樣子,他就站起來要讓我坐,但他看起來真的就是很明顯的老先生,我趕快說「你坐就好」,還伸手壓了他的肩膀一下,但老先生還是堅持站起來,說「摔倒了怎麼辦」,讓我覺得好感動!!

我坐下來之後,前面站著一個女生,和旁邊座位靠窗的女生好像是姊妹,坐著姊姊就叫她妹妹小心包包,不要撞到孕婦(→就是我),當下是覺得滿貼心的,但也有點覺得「啊妳怎麼不站起來讓我或讓老先生坐呢」?

她要下車的時候我才看到,她也有一點小肚子,所以她應該也是孕婦,難怪啊,之前錯怪她了!> <

往新店的時候,也是一上車,立刻兩個女生都準備起身讓我坐,而且之前的老先生和這個兩個女生還都不是坐博愛座呢!

所以誰說台北很冷漠,大家都好有愛心喔!>///<

 

最後,這兩天一個新聞,國三的小媽媽在大家都不知情的狀況下生了小孩,不知道怎麼辦就把小孩丟出窗外。

看到這種新聞當然是很難過,不只是對來不及長大的小孩,那位小媽媽也很辛苦!

不過這樣的事件實在是讓人很佩服這些小媽媽,怎麼能夠懷孕期間完全像一般人的生活、然後自己就把小孩生下來啊?

懷孕的時候一定有體育課吧、有校外教學大家會出去玩吧?生小孩很痛、要用對力氣,一般的媽媽都要醫生護士幫忙,還不見得能順利自然產,這小媽媽竟然能夠自己生下來,真是太不了起了,這算是動物的本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