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又過了好多天沒有寫網誌!@_@"

 

和小拉結婚的時候,小拉媽媽送了我們一組好像是安麗的鍋子,很厚的不銹鋼,一個深的一個淺的,深的可以拿來煮湯,到現在還在用,淺的應該是用來炒菜的。

結婚之後第一次下廚,我還記得是炒高麗菜,炒高麗菜哪有什麼難?但那個淺鍋真是讓我大受打擊,它的造型並不是炒鍋、但也不是一般的平底鍋,就像是湯鍋變淺那樣,用小鍋鏟完全沒辦法翻,最後是小拉用筷子搞定它。

但已經讓我確定我和這個鍋子不合,如果我還要繼續煮菜,我需要一個好用的鍋子!

結婚前就很愛看型男大主廚,也很愛阿基師,所以就去買了阿基師廣告的那個鍋子。

那個鍋子,真‧的‧真的很好用!!

炒菜當然不用說,連煎魚都變得非常簡單,先加點油,把魚丟下去,開小火,蓋子蓋起來,就讓它在裡面劈哩啪啦,等煙沒了,翻面,再把蓋子蓋起來,再讓它劈哩啪啦,然後就好了!連我都可以煎出小拉也覺得好吃的魚!>///<

不過現在寫起來有點心虛,因為之後我好像就沒煎過整條的魚了,後來都買切片的!^^"

可是呢,結婚第一年的暑假,暑假就常會東跑西跑的沒有自己煮,隔了很久再次下廚,洗鍋子的時候沒有多想就拿菜瓜布去刷,在刷的時候有一種怪怪的感覺,但一時又不知道哪裡怪,刷完才想到……這鍋子不能用菜瓜布啊!=□=

可是鍋子裡面已經出現一小片刮痕,然後就從那個刮痕的地方開始會黏鍋,而且越來越擴大。

不過擴大的速度非常慢啦,而且大部分都是炒菜而已,一點點黏鍋也不會怎樣,所以就一直用到今年過年前。

過年前的某天,小拉煎蘿蔔糕,然後想說都開火了,就再煎了一些煎餃,小拉要煎之前我去洗澡,洗完澡出來小拉跟我說「鍋子毀了」。

原來煎餃黏鍋黏得很厲害,用海棉根本刷不下來,小拉一氣之下就用菜瓜布狂刷,把那一塊刷得白白亮亮的!XD

在某些方面小拉還真是衝動,其實就煮一鍋水,黏什麼東西都可以弄下來!^^"

不過我也挺開心,很早就想換鍋子,可是一個鍋子不便宜,所以一直將就用,現在很有理由買新鍋子啦,而且反正要過年了,就當除舊布新吧!:D

於是,過年前又去買了同一牌的鍋子,因為其他沒用過的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用,至少我確定阿基師的鍋子不要把它刷壞是很好用的!XDD

現在賣的正好是喜氣的大紅色呢!:D

SDC12824.JPG

第一次買鍋子的時候我不記得有注意事項的說明,或者是我沒注意?不過這次買鍋子,裡面就有好幾張注意事項,不過我覺得在節目上阿基師和詹姆士也沒那麼小心的在用鍋子啊!^^"

 

過年期間不是在小拉家吃、就在我家吃、不然就吃外面,新鍋子都沒有上場的機會,昨天中午終於自己在家煮了。

新鍋子嘛,還是會比較寶貝,所以就遵照注意事項上面寫的,只開中小火、鏟子從側角鏟,結果發現我不會炒菜了,而且炒一道菜超久的,因為用中小火慢慢悶真的很花時間,最後我決定算了啦,前一個鍋子隨便亂用、也從來沒有養鍋,除了刮到的地方之外還是很好用啊,這個鍋子再來定期養鍋就好了!

現在還在過年大魚大肉之後的恢復期,所以除了簡單的炒青菜其他我什麼都不想煮,開學之後就可以來做些之前會黏得亂七八糟的東西,像是蛋包飯啦、炒蛋啦、煎魚啦,有新鍋子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