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肚子好重,不過應該不是小小奈長大的關係,而是……吃太多了!!

這也不是第一年去小拉家過年,所以早就知道小拉家因為要拜拜的關係,年菜很驚人,不過今年好像吃得特別撐?

之前小拉家人都會一直「推銷」東西,所以會吃很多,今年除夕那天其實大人已經沒有在塞東西給我了,可是菜就那麼多,每一種吃一點也非常撐!

而且結婚第一年好像還不是很習慣小拉家的口味,現在越吃越習慣,今年又很少我不能吃的東西(蝦、蟹、生魚等等),所以就吃了好多!

除夕夜有滷味拼盤(蘿蔔、素雞、杏鮑菇、豆干、雞胗、雞心)、涼拌生腸、涼拌海蜇皮、涼拌大頭菜、整條魚、半隻雞、干貝芹菜、鮑魚芥菜、蘿蔔糕、外面買的佛跳牆、魚翅羹、烏骨雞湯、櫻花蝦鰻魚飯、富貴雙方,再加上三種水果……我現在寫出來都覺得好恐怖!

今天(初一)中午還是差不多的東西,就是前一天沒吃完的再加上一些今天拜拜的菜,還有好幾種湯和甜年糕,然後因為蘿蔔糕很好吃、湯很好喝,所以又是飽得要命!

下午和小拉家人去陽明山的菁山遊憩區喝下午茶,今天人爆多,店家也有點措手不及,東西等了好久才來,我們一人點了一壺茶、兩個蛋糕、一份鬆餅和一份披薩,蛋糕和鬆餅還不錯,可是披薩很弱……^^" 除了這些,還有從家裡帶出來的蘿蔔糕、甜年糕和水果,所以喝完下午茶其實已經飽了!

晚上大家都說想要簡單吃,小拉媽媽想到去竹子湖吃野菜,理論上吃野菜應該可以吃得很簡單,可是小拉爸爸和小拉弟弟看到菜單又忍不住了,所以點了兩道青菜、茄子、三杯豆腐、炒蛤蜊、炒鴕鳥肉和一鍋雞湯,總共六道菜一鍋湯,而且每一盤份量都不少,還是吃得很撐!v"v

不過老實說,在外面的這餐和小拉家自己準備的比起來算是最簡單的一餐了!XD

晚上的竹子湖霧很濃,有一段大概兩、三公尺外就看不清楚了,好像在探險一樣,辛苦開車的小拉了!

回家之後量了體重,我重了兩公斤啦!!(哭著跑開)

難怪這兩天我覺得肚子好重、移動都好累,本來就拉到的胯下那邊這兩天更痛、本來已經不太痛的肋骨和背後又痛了起來,明天中午在小拉家還有一大餐,晚餐已經跟媽媽說越簡單越好,然後初三又要去宜蘭吃自助餐……

過完年我一定要自己煮個幾餐清粥小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