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到學期末都玩瘋了!

我每次出考卷的時候都覺得出這麼簡單,隨便考都考很好怎麼辦?

但每次考出來,每一個都慘兮兮!~_~

可是我真的已經出超簡單的了,二選一、三選一的題目佔了大半,而且全部都只有課本裡的生字,連個補充的東西都沒有,為什麼還可以錯那麼多啊?

更誇張的是今天在考試我才發現其中一份考卷,同一語詞出現兩次,但小家還是可以前面選對後面寫錯……="=

 

其實老師不該以分數來論好壞,對於特教生更不應該,但好言相勸、威脅利誘都用過了,這些小鬼不認真還是不認真!

考試的時候不斷暗示「錯很多喔、檢查一下」,不理就是不理,只有很糟糕的分數才能讓他們知道「喔,原來我真的錯很多」,不過對於某些小孩,看到五、六十分也一點感覺都沒有啦!v_v"

特殊生就算了,反正以後升學管道不一樣,但對於一般的小朋友,現在這種「不要在乎成績」的愛的教育,真的是好的嗎?

每個人都有惰性,小朋友尤其嚴重,除了一些天生愛讀書的特例,其他人如果沒人逼著他們讀書,誰會真的很認真的唸?

可是小學的基礎其實很重要,基礎不好,國中以後更難救,有些人就變成整個放棄了!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唸書,但有些人明顯就是根本不用心、不認真,和別人相比是不公平的,但至少自己要和自己比較,可是現在就是不管用不用功、成績好不好都不會有什麼處罰,這些小朋友的未來真讓人擔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