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18%又被拿出來吵,真的很莫名其妙!

18%明明就是當時那個年代經濟很景氣,軍公教的待遇並不好,才用18%來吸引人家願意從事公職。

後來經濟被搞爛,大家生活苦哈哈,18%就變成全民公敵了?

像18%啦、要不要繳稅啦,我一直覺得很生氣的是,這些福利都是政府決定的,我們從來沒有去爭取或要改變什麼,但為什麼說起來好像都是我們死賴著不繳稅、是我們不公不義呢?

而且外界對於18%的誤解很深耶,很多人都以為只要軍公教就有18%,其實不是啊,民國八十五年之後任職的就已經沒有18%了,但那些媒體什麼的,卻好像從來沒有對這個做過解釋。

今天晚上和小拉吃我想了好久的勝博殿,因為我們也等了滿久的,進去坐下來,就很認真的磨芝麻、吃高麗菜和小菜,所以旁邊的人講話都聽得很清楚。

就聽到我們旁邊兩個女生,聽起來其中一個的某個朋友就是公務員,然後她們說到18%。

「他極力撇清18%,說那是老公務員才有的,他老了以後還不是可以領?聽到後來我都不想理他了!」那個女生這樣說。

我聽了好想跟她說沒有的就是沒有,老了也不會有啦!!

那個女生就是一副她的朋友在強辯的感覺,所以一般人真的不了解,而且誤會很深!!

希望名嘴啦、媒體可以給大家正確的觀念,能領18%的,不論現在多有錢生活多好,之前就是曾有過一段很多人都不屑過的生活,我們這些幸運的後輩們,是一輩子都沒有18%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