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常會說「女兒比較貼心」,也的確常會聽到女兒還比兒子照顧老爸媽多一些。

我自認我也是個很貼心的女兒啦(:P),雖然有時候會和媽媽沒大沒小,不過媽媽生了兩個兒子才終於生到我,真是生對了!(→自己說這種話都不會臉紅的XDD)

說到沒大沒小,這星期日中午回家吃飯,媽媽「啪啦」就把爸爸上次去鶯歌還特別繞回某家店買的花瓶打破了,我是覺得不過就是個花瓶,再買就有了,人沒受傷就好,所以很歡樂的在旁別唸著媽媽每次都把爸爸買的花瓶打破,上次是去陽明山買的,買回來兩三天就打破了!

小拉覺得我真是不孝,媽媽打破花瓶應該已經很難過了我還在旁邊幸災樂禍!=▽=

 

好啦,這不是重點。

 

昨天和媽媽聊天也說到女兒比較貼心的話題,媽媽說應該是傳統上認為女兒會「嫁出去」的關係,想一想的確是這樣。

在傳統上大家還是會認為女生嫁到婆家就是男方的人,所以女生在婆家要幫忙一些家事也是難免的,但是現在的女生又不認為自己是「潑出去的水」,就會覺得我在別人家都做那麼多了,對於生我養我的父母更應該多孝順一點啊!

而男生反正永遠脫離不了這個家,到岳父岳母家也總是被當成客人來招待,所以比較不會有這種感受吧!

至少我是這樣啦,在結婚之後更覺得應該多陪爸媽、能幫他們做的事就多幫一些,不過好像還是吃喝玩樂的事比較多!XD

 

這麼說起來,小拉真是怪咖,天生就孝順的要命!

現在也常聽人家半開玩笑的說生兒子做什麼,「兒子還不是都往女朋友那邊跑」,我也認識很多這樣的人,但就小拉不是這樣的人!v"v

嗯,一切都是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