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校自從幾年前一位男工友退休之後,就很缺修繕人才。

這學期我們校長找了一位他以前學校的志工爸爸,每個星期來兩天,幫忙修繕工作。

我搭擋的妹妹也是那個學校的老師,所以那位志工爸爸也認識我搭擋,每次來就會到我們教室吃飯,有時候快放學他也會繞進來聊天。

其實這位志工爸爸真的很熱心,幫我們學校很多忙,但我實在是不喜歡他!/_\

他很愛聊天、很愛八卦,一來就講他女兒國小國中裡發生的事(不是講他女兒,是講學校老師怎樣怎樣)、他老婆銀行的事,一開始就聽聽也沒什麼,但後來開始講我們學校老師的事。

我們學校本來就不是風評很好的學校,但這和學生家庭背景有很大的關係,我也知道我們學校有些老師真的很糟糕,但還是有很認真的老師,至少大部分的老師也許不會特別多做什麼,但該做的事也不會少做。

有一次他就說我們後棟的老師是不是都不管小朋友的掃地工作,廁所都不掃,很臭;這以前我們主任就講過了,那是管線老舊的問題,所以不管小朋友怎麼掃,就是會有味道,只能慢慢爭取經費改善管線,我也這樣跟志工爸爸說,但他看到我搭擋,又再說一次我們學校老師都不管小朋友!~_~

還有一次說我們六年級的老師怎麼上課都在看電視;現在教材本來就多元化,有的時候課文會提到某個電影、某個世界名著,所以的確會有讓小朋友看電視的時候,重點是你有看過每個六年級老師每一節上課的情況嗎?如果只是看到一兩節課,怎麼可以說人家上課「都」在看電視?

於是我就想到,他每次來我們教室大都是我們沒課的時候,他是不是也會到處去說「資源班老師很奇怪,都不用上課耶」?的確,有一天他就跟我們說:「你們很閒喔!?」我搭擋馬上跟他說我們的課比科任老師還多,都是有規定的。

從那之後,我都不想多跟他說什麼,他會在我們這裡講別人怎樣,就很難說他到外面會怎麼講我們!

而且我最近發現他中午吃過飯,手油油的就去開我們的淨水器,讓開關上面也都油油的!我第一次發現油油的時候還想說會不會是哪個小朋友弄的?但前陣子他都沒過來,我們小朋友怎麼用也不會把開關弄得油油的,就他用過之後就油油的,感覺實在很噁心!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說,都這麼大的人了還會吃飯吃到手油油的、要去開水還不會先擦一下,我實在不知道能怎麼跟他說?~_~

 

一個大男人為什麼不去找男人吃飯,每次都要跑到我們教室混在女人堆裡吃呢?而且比女人還八卦……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