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20週的產檢,不過我已經將近22週了!(21w6d)

中午在學校吃過午飯,回家休息一下,就和小拉去婦幼。

現在婦幼的血壓計位置是我最害怕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坐上去心跳就開始加快、血壓飆高,第一次量出來高壓150、心跳130……懷孕之後運動想讓心跳加快到120都很難,量個血壓就變130了是怎樣!v"v

小拉說休息一下再重量,先去量身高體重,報到處的小姐因為很閒,叫我們先報到,然後上樓去照超音波。

婦幼每次看診都有照超音波,是在診間由醫生照的,不過這次的超音波是到超音波室,由檢驗師照,儀器比較好,也比較仔細。

可是小小奈今天非常不配合,整個人趴著,而且呈現很奇怪的姿勢,照腳掌的時候旁邊還可以看到手,這到底是什麼姿勢?^^"

因為趴著不好檢查,讓檢驗師照了很久,因為心臟照不清楚,還要我側身才勉強照到。

不過檢驗師還是很仔細的頭、身體、四肢、嘴唇都檢查一遍,其中一隻腳有照到腳底板,好可愛的小腳丫喔!^^///

該檢查的都檢查了,可惜就是看不到臉,然後檢驗師說重量四百多公克,正好符合21w6d的大小……

小小奈從還是胚胎的時候大小都比正常的週數小,我認為是因為我的生理週期比較晚的關係,但現在竟然追上生理週期了,表示這陣子她長很好啊!^^"

照超音波的時候躺了好一陣子,開始想睡覺心情也很放鬆、心跳也緩慢下來,拿了報告下樓再去量血壓,血壓比較低了,但心跳還是110以上……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緊張啊!/_\

我的醫生看診真的非常有效率,我們下樓的時候已經看到四十幾號,我猜他的正號已經全部看完了吧,所以雖然我已經過號,馬上就輪到我了。

醫生跟我講解一下超音波的圖片,說明這是哪裡哪裡、沒有兔唇、大腿骨很直,然後說如果大腿骨怎樣就是玻璃娃娃、怎樣就是成骨不全,讓我恍然大悟,我們學校就有一個成骨不全的小朋友,聽說懷孕的時候就知道了,原來就是這樣!

我跟醫生說我的血壓,覺得和懷孕前相比還是有比較高,他倒是一點也不在意的開玩笑說以後別人要讓我先坐在那裡十分鐘再量,然後預約下次看診的時間就ok了。

 

我看完之後小拉去掛眼科,因為他的眼睛裡面有小泡泡,而且最近有時候會抽動,之前他有去診所看過,想說到醫院再檢查看看。

因為是初診要填資料,小拉可能也有點緊張吧,連家裡的地址都寫錯,我在旁邊說「怎麼換你緊張了」,然後發現我一整個輕鬆,我這時候量血壓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

婦幼真是一個很奇怪的醫院,看什麼都要先報到,而且眼科更詭異,報到處和診間是連在一起的,所以明明我覺得小拉只是進去報到,出來的時候他已經看好了,醫生的說法和之前診所的醫生說的一樣,是鼻子過敏的關係,然後眼皮抽動的問題就是早點睡就好了。

我說他沒叫我進去,不然我就問醫生「跟手機小螢幕看太多有沒有關係」!:P

最後開的藥水也和診所開的完全一樣,所以其實這次根本不需要看醫生,不過之前診所的藥水已經超過一個月了,就當花錢買藥吧!^^"

 

回家之前小拉把我拖去郵局存機票退費的支票,之前我嫌麻煩一直放在家裡不想動它,小拉說怎麼會有人有錢存還拖拖拉拉的?^^"

然後就去信義區看電影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