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終於把我買了兩天還沒動的青木瓜拿出來,要做泰式涼拌青木瓜。

寫到這突然想到,我很討厭木瓜,可是非常喜歡青木瓜,不管是涼拌還是煮湯,可能就像大哥很討厭魚,卻喜歡生魚片一樣吧!

對我來說,涼拌青木瓜最累的,是把青木瓜刨成絲,因為之前一方面覺得家裡空間不大、一方面覺得我根本不常刨絲,所以刨絲器買的是大創百貨的、很精巧可愛的刨絲器,偶爾刨個紅蘿蔔還可以,半顆青木瓜真是刨得我累壞了!!

料都備好,在調醬汁的時候,我的魚露罐子上面只有一個小洞的開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能用就好,但像那樣的小洞,用力擠的時候,有時候就會從旁邊分岔出一條小水柱。

重點來了,那條小水柱是往我自己的方向噴,而且位置正好在我的小腹下面一點……

魚露的味道,有聞過的人就會知道,如果在小腹下面的位置聞到那個味道,真是非常非常的尷尬, 人家一定會以為我衛生習慣不好!v_v"

還好我是在家裡,立刻衝進浴室把噴到的部分洗一洗,如果是在外面就糗大啦!

 

順便一提,弄完涼拌青木瓜、把廚房收拾乾淨之後,我就累得坐到電腦前了!

做比較講究的料理真的是很累人的事耶,所以啊,不要嫌煮飯給你吃的人怎麼煮的東西都差不多,煮飯很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