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懷孕已經20週,過了一半了呢!

雖然我覺得我的生理期應該比28天來得長,但反正也不會知道到底哪一天排卵,就用20週來算吧!=▽=

以前想到女人要懷孕生小孩,就覺得很不公平,只能安慰自己這是女人才有的專利……就只是勉強這樣想來安慰自己的。

但現在覺得,能夠懷孕生小孩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

雖然害喜期間難過得死去活來,到現在偶爾也還是會覺得不舒服,但我仍然很享受懷孕的感覺!

 

懷孕最大的好處,就是之前說過的:沒有生理期啦!>▽< 對我這個會生理痛的人來說,沒有生理期真是太棒了,即使害喜也沒有生理痛難過,雖然這十個月沒有的生理痛應該會到生產的時候一起大爆發!=▽=

現在想到生產其實不太害怕,反正已經爽十個月了,痛個一天也沒關係啦!XD

懷孕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小拉會很認命的幫我提重物、裝開水、剪包裝,也會無怨無悔的洗衣服、掃地,而且因為我什麼都不能做了,把家裡搞亂的時間拉得非常長,就不會再讓小拉看不下去而悶悶的整理家裡!^^"

不過懷孕最美好的,還是感受到小小奈在肚子裡了!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分不清楚到底哪個才是胎動啊?

有時候會覺得肚子好像彈了一下,但仔細去感覺又沒有動靜,最近覺得肚皮下有小蟲子在跑,但有時候在肚子很旁邊的地方,好像又不太可能,什麼時候才能讓我確實感受到小小奈在踢我啊?是女生力氣比較小?還是我的肚皮厚呢?@_@

懷孕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讓小小奈當我的代言人!(笑)「小小奈想吃XX」、「小小奈想睡覺了」、「小小奈不想洗澡」……反正所有我想做的事,都可以用小小奈來當藉口!XD

 

我懷孕的症狀好像和別人不太一樣,像害喜的時候我是聞到食物味就很舒服,然後一直想著要吃什麼要吃什麼,只是吃了之後就不舒服了!

也看人家說懷孕情緒容易起伏,我倒是從懷孕之後心情一直都很好,不好的只有上課看到那些小惡魔而已,很想把他們都抓起來打!=_= 下課去上廁所的時候就一直提醒自己「要開心」,然後就邊上廁所邊面帶微笑!XD

目前為止也沒有頻尿的問題,還是因為我原本就每節下課在跑廁所,本來就比較頻繁了感覺不出來呢?=▽=

現在的問題是吃飽飯就會覺得肋骨在痛,然後就會從肋骨開始往背後痛,午休有時候會痛到睡不著,但是看著日漸結實的肚子,偶爾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的胎動,就很開心小小奈有在長大,只要小小奈好好長大什麼都沒關係啦!^^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有小小奈是件很神奇的事,也是老天給我們的禮物。

之前說過懷孕前我的生理期很不固定,我沒辦法算什麼危險期也沒和小拉特別努力,八月底要去衝浪之前我還在煩惱那個時候搞不好會碰到生理期,我要試試看用棉條還是忍痛不下水呢?怎麼想也想不到竟然會懷孕!=▽=

之前也說過用生理期來算的預產期正好是我和小拉的結婚紀念日,而且從那天開始算,產假正好可以接上暑假,還有小小奈的「進度」就正好符合台北市今年才推出「祝妳好孕」的補助方案:今年七月一日之後唐氏症初期或中期篩檢免費、明年一月一日之後出生一胎兩萬。

小小奈來的真是時候!!

 

懷孕這些日子來,很感謝小拉的包容和投入,雖然他不能懷孕也沒辦法了解懷孕的感受,但對於我的不舒服他都很體諒,除了剛開始我利用下班時間去診所看醫生,後來的產檢他都一定會陪我,每次照回來的超音波照片,比我還認真的拍照、掃瞄。

有一天還認真的拿起媽媽手冊在翻,看到什麼就轉過來問我:「會這樣喔?」「妳有怎樣怎樣喔?」「妳的分泌物有增加喔?」這……叫我怎麼回答啦!~_~

我也很感謝小拉的媽媽,沒有給我任何生男生女的壓力,也沒有逼我要吃這個吃那個,在我害喜的期間,只說「吃得下就盡量吃」,而且從我懷孕之後就不讓我洗碗,都叫她兒子去洗(XD),也很開明的要我們去坐月子中心,沒有上演BBS常看到的「搶坐月子、搶孫子」大戰!

當然我也很感謝自己的爸媽啦!^-^

 

嚴格說起來,懷孕是件辛苦的事,所以要生小孩,一定要跟真正最愛的那個人生,只要有愛、有那個人陪在身邊,一切的辛苦都會變成甜蜜!^-^///

接下來的20週,希望小小奈繼續健健康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