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某一天我和小拉本來就打算吃火鍋,買了一些料,但後來好像是不知道先吃了其他什麼東西吃不太下,天氣又沒有很冷,後來就沒吃了。

今天天氣冷冷的,再次想到來吃火鍋吧!

下班回家就先去採買、準備,雖然買了一堆東西,不過和平常煮飯相比其實比較輕鬆,反正材料洗好切好最後都丟下去煮就對了!

忘了去年還是前年,結婚後第一次煮火鍋,火鍋當然要有茼蒿,而我第一次自己洗茼蒿,就碰到超大的蟲,害我之後對茼蒿一直有陰影,上星期本來要吃火鍋的茼蒿就叫小拉洗,沒有看到蟲,於是今天我鼓起勇氣,終於克服對茼蒿的恐懼了!>▽<

準備了一桌的菜,超豐盛的!:D

SDC12340.JPG

有茼蒿、白菜、鴨血、豆皮輪、四種餃、豆腐、蘿蔔、金針菇、玉米筍、小鳥蛋、麻吉燒,另外還有肉片,只是這時候沒拿出來,沾醬的配料有蔥、蘿蔔泥、蒜泥,不過因為後來用的白湯是前幾天煮魚丸湯的湯,已經有鹹了,不太需要沾醬。

部分的料先下鍋啦!

SDC12350.JPG

因為電磁爐實在很弱,所以先用瓦斯爐煮滾,然後小拉就回來了!^-^

接下來,把鍋子移到客廳的電磁爐!

SDC12354.JPG

然後就可以兩個人開開心心看電視、煮火鍋,好甜蜜呀!^^///

有了麻辣鍋底和魚丸湯鍋底,吃起來一點也不輸外面的火鍋店,雖然火鍋料的種類會比較少,但我已經吃得很滿足了!(→因為料是我買的,都是我喜歡的東西嘛=▽=)

冬天就是要吃火鍋啦!:D

SDC12357.JPG 

 

【後記】

為了要和火鍋合照,我們大概拍了四張照片,最後一張小拉就是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這張一看就是不耐煩的臉!」我說。

「因為我很冷啊!」小拉說。

「很冷為什麼不穿衣服?」

「我怎麼知道我換衣服到一半就被妳抓來照相!?」

「我怎麼知道你是在換衣服?我以為你就是想脫衣服啊!(→小拉回到家就很愛把衣服脫掉,天氣不冷的時候偶爾也會穿著短袖)趕快去穿衣服!」

等小拉穿好。

「所以要再拍一次嗎?」

「不用了啦……」

arrow
arrow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