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重男輕女的觀念太嚴重,而現在女權堀起,所以當問到小孩性別,聽到是「女生」的時候大家都特別小心。

「女生很好啊,很貼心!」是大部分人的回應。

不過我總覺得很多人說這句話,是帶著一種要安慰我「女生不會不好喔」的感覺。

也有同事說:「怎麼知道是女生?是腳沒張開看不到東西嗎?」

「沒有喔,她腳張超開的!」

真的,最近兩次的超音波,小小奈腳開的都讓我擔心她生出來會不會坐著都不合腳的!v"v

總之呢,聽到是女生,沒有人是充滿興奮的說「恭喜」,不過這一點我倒不會在意,畢竟現在還是有些家庭有一定要生男生的壓力,我也很苦惱要怎麼讓別人一開始就知道我「真的」覺得男生女生一樣好呢?

剛知道懷孕的時候,就很多人會問我比較想要男生還是女生?我也很認真想過我比較想要男生還是女生?

女生乖巧、貼心、可愛,可是聽說第一胎女生會像爸爸、男生會像媽媽,我希望小孩像我啊(喂!),而且男生可以玩band和踢足球(喂喂!),所以男生也很好,真的比較不出來啦!

問過小拉,他也是無法比較,不過現在確定是女生之後,他有點不平的說:「這樣以後就不能打她了!」還說:「妳再生一個男生啦,以後姐姐不乖就打弟弟!」

「這個都還沒出來就要生弟弟?而且……男生也不能隨便打啊!=□=」

 

有了小小奈之後,小拉變得有口德多了!

昨天早上小拉開車載我,等紅燈的時候看到一個胖胖的女生走過去。

「好肥!」

我立刻轉過頭去:「要有口德!!」

「我是說這個包子好肥……」(XD)

「如果以後小小奈也那個樣子你就知道了!」

「所以妳就不要把她養胖啊!」

「不會啦,我應該沒辦法忍受小孩很胖!」

↑說是這樣說,我比較擔心的是有些長輩會覺得胖就是福,要看到小孩白白胖胖的才覺得有養好!

所以我也做好心理準備,不論旁邊的人怎麼唸,我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原則啊!

說到這個,每天中午去盛飯的時候都會碰到其他老師,其中一個老師已經不只一次,跟我說我可以多吃點,她懷孕的時候重二十公斤呢!

前幾天碰到她,又說了一次,然後補充醫生都說不要重太多,但她還是覺得胖一點沒關係。

「小孩再大也大不了多少,都胖到媽媽啊!」我說。

「不會啊,可以到四千多克,大一點好帶啊!」

大一點好不好帶我是不知道,但太大難生啊,而且懷孕期間問題會更多、生完更難恢復啊!

我還計畫著生完的暑假就要去衝浪呢,絕對不能讓身材失控!(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