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Upaper的頭條,就是臺灣要承認41所大陸大學的學歷。

我看了還滿開心的,但奇摩新聞上的投票,似乎大部分的人並不開心!=▽=

承認有什麼不好?現在臺灣一堆亂七八糟的大學,就算是好的大學,裡面學生的素質也不見得就都很好,這樣刺激一下,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而且,如果不是知道自己比不上別人,怎麼會擔心學生外流?而明知自己比不上別人,該做的應該是好好整頓我們的大學,不是像鎖國一樣叫大家都不要來吧!

不過大學生滿無辜的就是了,國中、高中升學壓力那麼大(現在大學這麼多,還有沒有這麼大我就不知道了),最期望的就是老師說考上大學就「由你玩四年」,辛苦考上大學之後真的玩了四年,然後發現自己一點競爭力也沒有,也實在是很可憐!

希望臺灣的教育制度能變得正常一點,讓真的想唸書的才去唸大學、研究所,不想唸書的趕快訓練一技之長出社會比較實在!

不知道將來我的小孩長大之前能不能改好?不想讓他浪費一堆時間在唸沒用的書!(如果我有小孩的話……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