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N遍的醫生,今天才叫做正式的第二次產檢!^^"

其實第二次產檢應該在十六週的時候,但我的醫生可能之前忙吧,約到這一週,已經是十八週了。

下午悠閒的一點半就到婦幼,報到處的小姐說以後要早一點來,我說不是一點半開始嗎?她說我是早上的診,今天是因為病人比較多,醫生才看到下午的,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認為是下午的診,好尷尬喔!> <

還好醫生態度還是很好,只是看了一整個早上又看到下午,他應該也很累了,進去診間不到五分鐘,超音波照完就出來了,然後去例行的驗尿、再去批價就結束了,一點半多到醫院,兩點就看完,真是超有效率!(汗)

在報到的時候,櫃台的護士問我以後會在婦幼產檢嗎?我說對。

「婦幼是母嬰親善醫院,會以餵母乳為主,妳有打算餵母乳嗎?」

「有。」

「妳身邊有人餵母乳嗎?」

「同學裡面有,親人就不太知道。」

「妳有聽過她們悲慘的經驗嗎?」

「有。」

「那妳覺得呢?」

「如果可以還是希望盡量餵啊!」

然後護士才拿出一張餵母乳的衛教單,跟我們說了一下餵母乳的好處,她大概要確定我的心意堅決再跟我宣導吧,但幹嘛這樣一副嚇人的樣子啊!^^"

產檢的結果,小小奈現在才兩百多公克(還這麼小啊@_@"),沒什麼異狀,每次照超音波腳都張開開給醫生看,所以應該確定是女生沒錯了!^^

不過我很在意的是每次去婦幼量體重都比在家量的重、血壓也很高,血壓應該是每次剛上樓就量了所以比較高,可是我覺得我又是那種很容易緊張的個性,不確定休息一陣子再量會不會比較好?很怕下次再量又是很高的血壓!> <

但我很確定我在家量的血壓都非常正常就是了!@_@

 

順便一提,從我上次感覺到疑似胎動之後,就沒有那麼明顯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那天第一次用托腹帶,綁得比較緊,小小奈在抗議呢?

下一次應該就要照比較精密的超音波,就可以比較確定小小奈的外觀和身體機能有沒有什麼問題,希望小小奈健健康康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