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我有被罵翻的心理準備!=▽=

不過我都會吞下去的!:P

 

最近鬧很大的亞運跆拳道事件,我也覺得很過份但並沒有很熱衷,甚至會有一種奇怪的感覺,臺灣什麼時候這麼重視運動了?

我很好奇那些不斷的罵、不斷的在串連什麼的人,有多少人在這之前其實根本不知道現在比的是什麼比賽?亞運是在哪裡舉辦?又是什麼時候開幕的?

再更深入一點,我們有參加哪些項目?選手有哪些人?能夠回答出來的不知道有沒有一成?

如果因為這件事讓大家開始重視這些運動也是好事,但事件過後,有多少人還會持續關心呢?

老實說,我就是那個不關心的,因為我對其他運動真的是沒興趣,我只愛看足球啊!

當然生氣還是生氣,不買韓貨、不看韓劇、不聽韓國歌我也都配合(不過已經買的東西要丟掉是不可能啦^^"),只是覺得連帶的開始罵政府、罵官員也沒必要吧!

所以現在我呈現一個非常不愛國的狀態,人家在瘋亞運,我在注意國際友誼賽和歐冠……(掩面)

也因為我真的有在看足球也只有看足球,我只能拿足球裡的東西出來說。

 

在足球場上,有太多太多不公平的判決,大部分是裁判沒看清楚的「誤判」,有部分是因為主場優勢而放點水的…不知道叫什麼,還有一小部分就是惡意的「黑哨」,黑哨就不用多說啦,2002年世界盃南韓的比賽是黑哨的集大成啊!

可能從那之後我就恨死南韓了,所以這次又跟南韓有關(雖然後來說沒關?)我一點也不意外,也沒有那麼生氣。

而不論是誤判、黑哨還是什麼的,在球場上真的只能「吞下去」,你在球場上爭論就等著再吃一張黃牌或紅牌,而且判決一出,不論事後查證是如何,不會改就是不會改,不會改判也不會重新比賽,運動就是這樣啊!

所以雖然全世界都看到英格蘭的球已經飛進德國球門,裁判沒看到就是不算進,全世界都看到南韓球員怎麼踢、怎麼拉、怎麼絆葡萄牙和義大利的球員,裁判不給犯規就是沒有犯規,即使事後查證確實判決有誤,但又能怎樣?

葡萄牙的黃金世代從此瓦解,Baia也再也沒有參加國際大賽的機會,就算道歉、就算把裁判幹掉、甚至把南韓炸掉,都改變不了這個事實,我多希望這是把每個人罵一罵就能解決的事,但事實就是到現在我都還覺得遺憾及怨恨!

所以體委會的官員說「吞下去」,我覺得一點也沒錯。

媽媽、大哥、小拉說「吞下去」是沒錯,只是官員不該講這樣的話,但既然是對的為什麼不能講?難道一定要站出來高聲疾呼漂亮的口號才行嗎?但事實就是到現在該抗議的都抗議了,判決不會更改,最後還是只能吞下去,而且我猜這件事情在選舉之後就會被慢慢遺忘了,尤其如果五都的結果出乎意料,那新聞絕對變成追著選舉結果跑。

 

我很希望臺灣能更重視運動,運動是提升臺灣能見度最好的方法之一,尤其希望好好發展足球啊!

不過雖然我很支持花博,但把中山足球場整個廢掉我也很傻眼,因此我更確定,臺灣的足球很難救了啊!(嘆氣)

說到中山足球場,雖然去看演唱會的機會好像多一些,不過我和二哥真的有在那邊看過日本對南韓的友誼賽呢,那也是我唯一一次現場看足球,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在臺灣看足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