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這一篇是要說人家壞話,雖然這樣不太好,可是還是寫了……

最近越來越覺得我搭擋,其實並沒有真的那麼認真。

我們常會說我們學校資源班算是非常正常上課的,每學年的課表都是學期末就排好,所以都從開學第一天就開始上課,一直上到最後一天,甚至以前結業式十二點才放學的時候,連結業式都有小朋友來!(→現在改成十點半就放學)

IEP也是乖乖的一個學年開四次,而且是個別開會的,不像有些學校是全部家長一起找來簽簽名,沒來的就帶回去簽名,我除非家長很明白的跟我說「永遠都沒空」,不然我們一定會找到家長來開會,就算家長真的沒來,我也不會帶回去讓他簽,沒來就是沒來,照實記錄就是了。

我們也常說隔壁的啟智班老師真的很誇張,上課常在跟家長聊天、甚至會走來我們教室晃,只有一個小朋友的時候竟然是助理員在帶、老師在休息……bla bla

我不太喜歡上課時間被打擾,偶爾別的老師或行政處室有什麼事情過來講一下、接個電話還ok,但需要花時間討論甚至閒聊的,我都不想在上課時間講,一方面我有幾個小朋友很容易老師沒盯著就開始跟旁邊搗蛋不專心、而且我都叫他們上課不要講話,老師怎麼可以自己在他們面前聊天?有什麼事情我也不在上課時間處理,這不是多熱愛教學什麼的,只是覺得既然是上課時間,那麼就好好的把這節課過完嘛!

可是有時候像是工友小姐進來、或是退休老師進來,我搭擋就會跟他們聊天;這種時候是不多啦,只是偶爾來一次我都會覺得現在是上課時間耶,這樣聊天好嗎?而且有時候他們還會很大聲干擾到我上課!v_v"

這學期期初的IEP會議,我搭擋不知道是忘了時間還怎樣,約了一個星期一下午有一年級的課的時間,她發現之後竟然是跟課後班老師說那兩節課就留在教室不要過來,我那時候很驚訝,我們不是一直以「上課很正常」為傲嗎?怎麼可以這樣就不上課?

然後今天,每個星期四早上我搭擋都有一節活動課,她平常有時候就會比較晚到,大概八點多一點這樣,沒課的時間我是覺得還好,雖然還是不應該啦,但沒學生就算了,可是活動課是很多個小朋友一起上課,每個星期也就這一天,今天她還是晚了五分鐘,結果是一年級的小朋友加上一個家長,在我們教室一起等她……我一度也有想要不要先幫他們開活動室的門,先幫忙看一下?但我搭擋也沒拜託我,而且我也有自己的事要做,算了,自己的課自己負責吧!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她還是都認真教學,該做的事也從來不推拖,也給我很大的幫助,只是每當我們一起對啟智班搖頭的時候,我不禁會覺得:妳好像偶爾也會做跟她一樣的事耶?(v"v)

不過雖然有這麼一點小小的微詞,我還是很高興在資源班的這幾年是和她搭擋,我們兩個人雖然年紀差很多,但個性什麼的都很合,所以相處愉快。

明年她要退休,而我打算要去啟智班了,最近我們教室換了新的桌墊,也申購了一些新的文具和教材,想到明年我們兩個人都不會在這間教室,其實心裡有點感傷,不過我還是決定去啟智班,我在資源班面對麻煩的鑑定、麻煩的家長和更麻煩的普通班老師,已經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