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身邊的問候語種類變得相當少,幾乎都圍繞著我的小小奈在打轉。

所以來整理一下!:D

 

第一名的當然就是「幾個月了」、「多大了」,如果懷孕年代比較接近的,會問「幾週了」。

很不可思議的,現在已經三個多月、十五週了喔,不過我的肚子並沒有隨著時間慢慢變大,兩個多月的時候就很誇張的這麼大了,但之後就沒什麼改變,所以別人看到我的肚子大小其實是隨穿的衣服不同而改變的!=▽=

 

第二名大概是「知道性別了嗎」。

不過大部分的同事知道我懷孕都是很早之前的事,那個時候還不知道男生女生,後來就都沒再問起,所以我現在想想,知道小小奈是女生的,我同事裡面好像只有我搭擋耶!=▽=

 

第三名很奇妙的是「妳不會害喜吧」,當然「妳會不會害喜」、「妳會不會不舒服」也歸在這裡,但直接用半肯定句認為我應該不會害喜的竟然是多數!

沒有吐給別人看好像就會被認為不會害喜,但雖然我沒有吐,之前也是難過得要命,只是在別人面前總是盡量表現出沒問題的樣子啊!(→只有在小拉面前會在沙發上打滾說還有七個月耶~~好久喔XD)

害喜這個東西真的每個人不一樣,學校的婆婆媽媽們有人當初完全不會害喜,有人吐得亂七八糟,所以看到我表面上沒什麼問題的樣子,沒害喜過的媽媽完全無法體會我會有什麼不舒服?而吐得很嚴重的媽媽則覺得沒有吐就非常好了,也無法體會什麼叫吐不出也很難過,所以我有點冤枉的被認為懷孕初期過得很爽……v"v(→雖然這也沒什麼大不了啦^^")

 

第四名是「以後要去哪裡生」、「在哪裡產檢」。

我回答「婦幼」,不只一個人說「是在康定路那個嗎」,康定路上到底是什麼東西啊?@_@

 

第五名可能是「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或是「有沒有突然想吃什麼」、「口味有沒有改變」。

嚴格說我的口味並沒有改變,不想吃甜的是因為吃了會不舒服,而且每次吃每次不舒服,久了就不敢吃了!

特別喜歡的之前是芥末,而且因為看到網路上高極握壽司店裡生魚片的照片實在太漂亮,也有點想吃生魚片,不過大家都說生冷的東西最好不要吃,所以還是不敢嚐試。

我們台語老師也會問我有沒有半夜突然很想吃什麼叫老公去買?當然是沒有,懷孕之後我都很早就睡了,沒有半夜還醒著的情況!(笑)而且我覺得這是個性問題,就算我很想吃什麼也不會半夜叫老公去買啊,晚上不能忍一下隔天再一起去吃嗎?^^"

 

第六名是「以後小孩給誰帶」、「以後小孩要怎麼帶」。

我大都回答可能找保母,不過並沒有很確定的答案,就像我之前說過的,不知道公公婆婆有沒有很堅持要帶?或者我爸爸媽媽有沒有突然很想帶孫子?又或者我自己會不會想請育嬰假?這都是很難說的!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我絕對會每天晚上接回來自己帶,我無法接受把小孩丟給別人一星期,週末才帶回來,但是會不會帶了一星期,週末受不了丟給公公婆婆、爸爸媽媽?這是非常有可能的事!XD

 

其他像「小心不要被撞到」、「不要提重物」、「要吃多一點」也是很常聽到的叮嚀。

不過我個人很不喜歡叫我吃多一點的話,肚子餓我就會吃東西,吃飽了就好,吃太撐會讓我不舒服很久,而且我也早就聽說初期吃下去的都是胖媽媽,吃多根本沒好處啊,而且重點不在吃多,而是要營養吧!

不過對於那些老經驗的媽媽們,她們當時的觀念就是這樣,所以我也不會反駁什麼,就說「有啊有啊,吃很多了」就好了!^^"

 

而自從蘆洲線通車,「上班有沒有比較方便」、「上班有沒有比較快」已經開始爬升逼近第一名了!:P

我也都很老實的回答「我還是都坐公車」,然後就要解釋為什麼我還是坐公車:時間其實差不多,但坐公車我可以去買早餐。

有些人會覺得捷運應該比較快、而且時間比較固定啊,但也有人很認同的覺得已經習慣的生活和路線,即使是要多走一點路還是會去走呢!

我也很仔細比較過,我坐捷運和公車時間真的差不多,走到公車站和捷運站的路程就差不多,但是捷運要再往下一到兩層,而且我每次坐捷運都正好碰到要等五分鐘,而我平常等的公車其實幾乎都不需要等到五分鐘,在車上的乘車時間其實也差不多,到站之後捷運要再搭手扶梯到地面,公車就不用了,所以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公車啊!@_@

不過有了捷運,而且公車的時間還和捷運不相上下,我只能再次佩服爸爸的好眼光,分發的時候雖然只能分到三重,但三重的學校裡面,我們學校真是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