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節氣還是什麼,最近很容易覺得悲哀。

想一想這一大段時間下來和小拉還有小拉家人的相處,不論發生什麼,只覺得至少小拉挺我就好。

但是如果連小拉都不挺我呢?

最近讓我很難過、或者說是很灰心的,是煮飯的問題。

也許是口味的不同,也許「我」就等於「不好吃」,所以不論我怎麼做、不論我自己覺得應該會被稱讚了吧?卻永遠有被嫌的地方。

說「嫌」也太嚴重,小拉從沒嫌過我,只是會若有所思的說:「好像還是淡了點?」「這個東西好像不太搭?」「這個好像不適合這樣煮?」

一年多來我本來以為小拉會越來越習慣,而現在我想放棄了!

 

星期日小拉的姨丈聽到我會煮飯,問小拉我煮的好不好吃?小拉的回答是:「你這樣問我當然只能說好吃啊!」

旁邊的表姊也笑笑的說哪有人這樣問的啦,然後圓場說她旁邊的表姊夫都說只要有煮熟就好了,但我覺得,這樣的回答就是:不好吃。

冰箱裡沒煮完的菜、小拉媽媽拿過來的菜,沒吃完是我的責任,因為我幾乎天天在家,而我想辦法把這些材料配來配去煮掉,小拉就是覺得怪。

所以我真的想放棄了,雖然小拉從來也沒說過不要吃我煮的東西,但我覺得也許我自己煮給自己吃就好,他去吃他媽煮的、請他媽幫他帶便當就好。

 

媽媽總跟我說小拉很幸運,娶到我這個會煮飯的老婆,但很可惜,小拉並不是這樣想。

我以後要煮去新店煮好了,反正只有自己的親人才會稱讚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