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回新店吃飯,下午和家人去八里玩,因為64快速路從新店到八里非常的快!

為了CITY CAFE的點數我們捨棄咖啡館而去7-11買咖啡,才發現現在已經不給點數了!

把最後一張集點卡換了一隻卡斯柏,媽媽本來就想要黑色的,一開始把外面包的黑色袋子當成抽到黑色的而超high,不過還好裡面也是黑色的!

邊走邊喝邊聊天,天氣好所以八里人超多,騎腳踏車的人也超多,爸爸本來想去買雙胞胎,不過人實在太多了就算了!

回程和小拉約在台北車站吃晚餐,可是一路上碰到路平專案封路,繞了好多路才到車站,讓小拉等了一陣子。

一起在微風台北車站的蘭州拉麵吃晚餐,然後我和小拉就去看煙火。

在大稻埕和台北橋之間選擇了台北橋,不過這幾年來煙火真是越來越紅,四年前第一次去台北橋看煙火,煙火都開打了才上橋也還找得到位置看煙火,這次提早半個小時,橋上已經滿滿都是人了!

我一直覬覦機車道內側稍微高起來的地方,因為第一次就是站在那裡看的,不過這次警察抓很緊,完全不讓人站到那裡去,所以我們只好在人行道的最後面,雖然前面人頭很多,不過視野還算好,左右動一下還是可以看到河面。

台北縣的煙火拉開序幕,河中間放了一小段,然後就是忠孝橋上放的煙火,橋上放的煙火很漂亮,很慶幸我們也是在橋上,所以看得到整個橋的感覺!

橋上的煙火沒有很多,然後就是一般的煙火了,煙火還是很漂亮,我和小拉說明年要去坐船看啦!

煙火結束大家都往橋下走,人行道早就擠不下,一半以上的人都走到機車道,每年也只有這一天可以走機車道吧!=▽=

原本我和小拉好奇忠孝橋到底能不能走上去,還說煙火結束騎車去三和夜市吃宵夜,然後從忠孝橋騎回去,不過看完煙火再走回停機車的地方已經累了,就直接回家啦!^^"

 

今天也在外面晃了一天,中午因為有買一送一券,和小拉去吃大餐!:D

吃完去信義區走走,想說很久沒去誠品,往那邊走才想到新開的新光三越貴婦館,就去看看。

這個貴婦館真的超級漂亮,整個建築和外面的噴水池就很漂亮了,走進去會再嚇一跳!

裡面是歐式的風格,中間還有一個很大的中庭廣場,大部分的店都還沒開,所以更不像百貨公司,就是一棟漂亮的建築,在這邊拍藝術照或婚紗一定非常好看!

離開貴婦館就去誠品,誠品裡面好多人咳嗽,我和小拉都有戴口罩,不過那些什麼都不遮就拼命咳嗽的人,我還是覺得只有開放路人打他們,他們才會知道不該這樣!v_v

在四樓的日文館,竟然發現誠品的日文書竟然比雜誌瘋還便宜,下次再去大哥說的天母SOGO看看!

離開誠品回去騎車,中間看到一個玩大鋼圈的人,非常厲害!

接著我們就去國父紀念館,晚上和小拉媽媽和阿姨、姨丈、表姊約在那裡吃飯,我覺得我好像從來沒有進到國父紀念館裡過耶?

總覺得這種地方會有餐廳很奇怪,上樓發現就是立德的自助餐,才猛然想起之前的確有看過國父紀念館有立德的餐廳。

二樓有一個看台可以看到國父像和一樓,我們在那晃晃、然後坐一坐,聽到憲兵走路的聲音,跑過去看真的有憲兵耶,以為憲兵要表演,我們就跑去一樓看。

到一樓的時候憲兵已經走出去、下樓梯,我們就走出門外,一個大陸人看到我們,就用大陸口音跟我們說:「他們已經進去了!」

……我們竟然讓大陸人教我們耶!XD 他應該是大陸的導遊,以為我們是他們團的吧!^^"

但是憲兵並沒有停下來表演,而是一直走,然後一群人就跟在後面,最後才發現他們是去降旗,不過還等不到他們降旗,我們就上樓吃飯去啦!

國父紀念館的立德餐廳比台大那邊的立德尊賢會館便宜、我覺得東西也比較少,而且動線比較不好,所以剛開始要拿菜還要排很長的隊,不過加了服務費還三百元有找的價位能吃到這樣自助餐已經很不錯了!

吃飯聊天也滿開心的,只是明天還要上班也不能弄太晚,所以七點半多就各自回家啦!

 

這兩天真是充實,明天還要帶小朋友去玩呢,雖然要更早起,不過感覺好輕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