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是大哥結婚的日子,這一次我自己也夠辛苦的了,所以事前我幫的忙非常的少。

只有幫小熊買了新衣服和新領帶,所以雖然和二哥結婚是同一對熊,感覺卻不一樣喔!:D

結婚當天我仍然直接去飯店,沒有看到迎娶的過程,本來也沒有被安排要收禮,我只打算在小拉旁邊叫大家簽名拿謝卡,沒想到和二嫂坐在收禮桌前休息聊天,突然間新竹的鄉親們就出現了,然後就像趕鴨子上架,我們就開始收禮了!=▽=

上一次我就和這些鄉親們交手(笑)過,這次我一點也不緊張,反正一下來那麼多人也不是我們的問題,所以收禮桌前排了一大長龍也不是我們的錯啊!:P

上一次收禮的時候,我本來覺得在賓客面前數錢很不好意思,所以都在底下偷偷數,好死不死就一個數錯,這次我學聰明了,老一輩和比較龜毛的人,他們不會在意你在他們面前數錢,只會在意錢被數錯,所以就直接在他們面前數給他們看,他們開心我也方便!:D

不過這次還是有個小小失誤,就是一開始沒問哪些人需要寫回卡,其中一位先生,應該就是上次跟我說金額要寫正楷的那位,這次又很自以為是的說「全部都要寫」,雖然哪可能全部的人都要回卡,但在無法確定的情況下,我只好把已經收了的紅包袋全部拿給旁邊的小拉和大嫂的哥哥讓他們全寫,真是辛苦他們了!

還有一位伯公,說有幫某某人包,但沒拿到那個人的回卡,我們找了幾遍也沒看到那位某某人,最後發現是伯公記錯名字了!=▽=

其實新竹的鄉親們大部分都是很有人情味的,後面的還會直接幫我們做記號哪些人要回卡,仔細想想,也就只有一個意見比較多,還好這次他沒再說金額要用正楷寫,不然我就請他在旁邊等一下,等其他人的寫完一定特別用正楷好好幫他寫一遍。

這次收禮還滿好玩的,看到一些從小到大聽過大哥提起的名字,但都沒見過的人,紅包當中還有在特教裡很有名的教授的名字,每個人的個性也都不一樣,有一些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人,事後問大哥,喔~~身份很特別,難怪處事態度也很特別!:P

 

因為大哥算滿早開席的,又一直有賓客陸陸續續的來,所以前面的MV和新人進場我們都沒看到,直到第一位校長講話到一半我們才進去。

新郎新娘的兩位女校長都有致詞,其實內容講了什麼我根本沒在聽,只覺得怎麼講那麼久啊?

旁邊的表弟湊過來問我:「妳訂婚的時候妳們校長有講話嗎?」我說我沒有讓他講話,表弟說:「妳是對的!」(XDD)

如果邊致詞邊上菜也就算了,上菜前的致詞最好簡潔扼要,不然賓客餓著肚子根本不會認真聽內容,只會記得這個人講話就是又臭又長!

兩邊校長致詞完,新人和雙方父母一起敬禮,就開始上菜啦!

 

第二次進場前,先播放兩個人的交往MV,其中還把我和小拉的婚紗照也放上去,小拉一直哀那一張他不好看,為什麼不放白紗?XD

MV結束,由大哥先唱歌進來,然後新娘從另一個門唱歌進來,兩個人再會合。

接著,主持人說新人要頒一個特別的獎,新郎說這兩個人是他的學長和學姊,新娘說這兩個人是她多年來的好朋友。

我有看過大哥的婚禮流程,我知道他們唱完歌就要感謝父母,但不知道要頒這什麼特別的獎,我心想要頒獎就趕快頒吧,等一下不是還要感謝父母嗎?可是他們兩個講不停耶,我有點納悶但還是很認真的繼續吃我的菜。

突然旁邊的表弟和小拉都說,他們應該是在說雙方的父母吧?我才驚覺,喔,原來是這樣!?我這個知道密秘流程的人竟然完全沒有感覺,反而是別人聽出來,真是糟糕!^^"

然後新人送給兩位爸爸一個像值星官那樣的背帶和一個獎杯,送給兩位媽媽一束花,現場氣氛很high又很感人。

 

第三次進場前,我們就去幫忙算錢了,所以第三次進場送果醬的盛況、像尾牙抽獎一樣的熱烈氣氛我們都是在新娘房用「聽」的。

因為第一次數出來的錢數和禮金簿上的差了很多,二哥去問結帳和停車卡的事、小拉去幫我們拿蛋塔、表弟不知道去哪裡,我和二嫂就再算一次,重算之後金額就差不多了,外面送客也到尾聲了。

最後全家人再一起拍照,然後把東西整理整理就買咖啡回家喝。

 

我們家三個小孩,從最小的開始(不好意思就是我:D)一年結掉一個,到今年終於全都成家立業了,而且我們都找到了很好的另一半。

下半輩子,要為了守護三個家而努力,一起加油,而且也要一起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