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新又有新把戲了!(笑)

今天早上拿一些資料去給小新導師的時候,他就跟我提說小新上課很會跑到外面。

但當時已經上課了,所以只說個幾句沒再多談,結果下課前十五分鐘,導師打電話說小新又跑不見,已經叫主任去抓了,請我去看一下。

我到輔導處,就看到小新坐在辦公椅上,幾個老師圍著他,他老兄看起來挺開心的樣子。

我進去,問他現在應該做什麼?他說「上課」。

「在哪裡上課?」

「資源班……」

「不對,要在班上上課!現在你帶我回去你們班。」

主任小聲說快要下課了,要不要下課再帶回去?我說沒關係,我會幫忙看著他。

拜託,一吵鬧或一溜出教室就可以在輔導處玩一節課,是我也要一直搗蛋啊!

在他回教室之前,我說如果他到下課都沒離開座位,下課就可以去遊戲室玩,然後我就在外面偷看他,乖乖坐了七分鐘吧,就又站起來,我出現制止他,然後他就乖乖的做自己的事到下課。

下課和導師談了一下,導師說他現在有好一點,不會再抓老師打老師,但就是會站起來甚至跑出教室,我說我們和他約定,如果上課沒有被老師警告超過五次,下課就可以到資源班玩拼圖。

於是就找了小新來,跟他說上課有乖乖的,下課就可以到資源班玩?

「你想不想去玩拼圖?」

「不想!」這小鬼竟然這樣回答,導師說沒關係他再慢慢和他說。

結果第二節下課,他突然出現在資源班的窗口,我把他叫進來,問他有沒有乖乖上課,他說「有」(→想也知道他絕對說有XD),雖然沒有查證,但要先讓他嚐到甜頭之後才會就範,所以他回答有,我就讓他選一個拼圖玩,他拿了三個來,我還是只讓他玩一個,下一節也很乖,才可以再來玩別的。

玩到上課,他就開開心心的回教室,我也跟導師說如果他有什麼不乖的就跟我說,沒有的話我就會讓他玩。

第三節下課,過了五分鐘,他又出現了,這次不拿拼圖,而拿我們教室一個布月曆來貼日期,上課鐘響,我趕快陪他一起貼完,他又滿足的回去了。

第四節下課,低年級應該要放學了,我們教室的窗戶被打開又關起來,我看了一下好像是小新!?

出去一看,果然是小新,但他應該要放學啦,怎麼會在這?

我就帶著他回教室,媽媽正在教室裡裡外外找他,原來平常導師帶小朋友放學,他會在教室等媽媽來接,結果今天他大概想著要來資源班玩,所以就自己跑來了。

跟媽媽講一下,媽媽也能理解,只是再跟小新提醒放學就不能來玩了!

後來導師也回來,聽我說之後笑說原來是這樣,快要放學的時候大家都把書包整理好,小新就突然把書包放到後面的櫃子裡,然後把水壺交給老師保管,導師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今天會這樣?原來他早就計畫好了,書包和水壺都安置好,就可以放心的到資源班玩了!XDD

雖然對於小新上課會起來走動,媽媽很生氣、導師很頭痛,我也為了他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但我還是覺得他很可愛!

而且他比以前的小霖乖巧太多啦,我完全不覺得他會是很大的問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