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剛開始煮飯的時候,很喜歡買綠色的葉菜,一個原因是覺得好像葉菜才叫菜,一個原因是幾乎所有的葉菜都可以用同一種方法去炒,不用擔心調味的問題。

但我也一直知道自己從開始洗菜到煮完,還不包括吃飯洗碗,幾乎都要兩個多小時。

所以早一點五點回家,吃到飯已經快要七點半,更不用說大部分的時候五點半回家,有時候吃飯都八點了。

一個覺得這麼晚吃飯對身體不好、一個擔心將來有小孩之後,難道小孩也要跟著我八點才吃飯嗎?

後來才發現,洗菜花了我太多的時間,如果要炒三道菜,洗菜就洗了一個多小時了!

因為我怕農藥殘留,每一片葉子都會仔細洗,洗完真的超累的!!

之後我就知道了,同樣是三道菜,我最多只買一種葉菜,其他就買瓜類、豆類、根莖類,現在果然可以把煮飯時間縮減到一個半小時,如果都不煮葉菜,甚至一個小時就OK啦!

所以我的心得是什麼呢?

 

外面自助餐(甚至餐廳都有可能)的菜一定都沒有好好洗啦!!

 

所以真的還是自己煮比較安全健康!!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