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隔壁的教師助理員來找我搭擋說話,我本來以為是助理員的私事,因為我從廁所走進教室,她們講得很小聲,我也不會刻意去聽,後來越講越大聲,似乎和工作上的事情有關。

我搭擋說了本來很多事就不該她做、她已經很認真了之類的話,然後助理員就離開了。

我問了一下怎麼回事?

我已經畢業的那個小霖的媽媽是助理員的妹妹,現在和小霖同班的一個女生之前是啟智班的,不知道是那邊的老師還是小霖的媽媽看到那個女生的情況,就說很誇張,剛上國中連拿筆都不會拿之類的。

「隔壁老師聽到就很不高興,說『意思是我們都沒在教嗎?』」我搭擋這麼跟我說。

而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對啊,不就是都沒在教嗎?」

 

有一些小朋友,小學六年真的也沒什麼進步,或是有個極限,剛上國中會被覺得「小學老師在幹嘛」,但當國中老師也教一陣子之後,他們就會知道這個小朋友的能力在哪裡,不會的就是怎麼教都不會,但如果國中老師一教就ok,那真的就是「小學老師不知道在幹嘛」!

我和我搭擋說,如果今天有很認真的教學之後被這樣說,反應不會是那樣生氣。

如果小學已經教會了,上了國中又不會,會覺得「這小鬼又給我忘光光了」!

如果小學已經很努力的教還是不會,會覺得「你教過就知道了」!

是心虛才會生那麼大的氣吧!

我和我搭擋也說,那個老師在啟智班待得很快樂,覺得反正這種小朋友有沒有教都差不多,其實她錯了,啟智班有沒有在教比資源班還明顯!

學校行政、其他老師、甚至自己沒有認真教的家長可能都沒感覺,但國中的特教老師一看就知道!

我很欣慰也很得意(^^y)的是,我在啟智班的時候,我們班的小朋友就被說「這個一看就知道有在教」,我那時教得很好嗎?那時才剛出社會,是一個大菜鳥,很多東西都不太會,重點只是有沒有那個「心」吧!

還有,可能有太多更糟糕的啟智班老師,所以顯得我們教還不錯吧!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