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讓小朋友玩比手畫腳。

四年級的小萱能力還不錯,我就出了一個「打籃球」給她比。

其實她比得很好,做了幾個拍球的動作、再做一個投籃的動作,接下來就一直是拍球的動作。

小萱比得很認真,但一旁的小珊和小凱一頭霧水,於是我提示了一下:「是一種運動、三個字、『打』什麼?」

「……打蟑螂!」小凱說。

「不對,是一種運動、運動!!」

「打螞蟻!」「不對!」「打老鼠!」「不是啦~~~」

最後提示「打什麼球」,小凱終於猜出來,我也在旁邊笑翻了!

 

昨天還有一節課,小萱和小珊一起上課。

小珊就是寫一個字可以重覆三個動作還寫不出來的那個,昨天又開始不知道在做什麼了,所以當她恍神的時候,我用手輕拍了一下她的頭:「認真!」

旁邊的小萱突然很認真又很疑惑的說:「老師,妳用手打小珊的頭嗎?」

「不是,我是拍她要提醒她!」

小萱點點頭,很認同的繼續寫她的學習單。

過了一下,小珊又開始進入寫不出來的三動作,她終於把筆拿好卻又寫錯格的時候,我用筆敲了一下她的手,同時也敲到她的筆,力道其實也很輕,只是敲到筆會有一個「喀」的聲音。

小萱在旁邊又說話了:「老師,妳用筆打小珊的手嗎?」

「不是,我是敲她的筆。」

小萱還是一臉疑惑,我又敲了我自己的手繼續解釋:「打在手上不會有聲音,敲到筆才會有聲音啊!」

「妳試試看!」

我就再敲了兩下小珊的筆,果然是剛剛的「喀喀」聲,小萱又點點頭,很認同的繼續寫她的學習單!

我的力道真的都很輕,純粹是提醒用,對小珊只要說要去跑步她就會哭倒了,根本還不用動手!V_V"

但如果讓其他小朋友說我會打人之類的就不好了,所以還是要解釋清楚才行,不過也讓我覺得不要有看起來像是「打」的動作比較好吧?

 

那個小珊,平常是上課都在恍神,下課被我罰「寫完才能下課」,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下課我叫她去下課吧,她竟然說要寫完再下課,吃錯藥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