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忍不住寫了這篇文章!XD

 

我覺得懷孕禁忌根本是個陰謀,而且是結果論。

生出來的小孩健健康康,沒有人會說什麼,生出來有問題,就會開始歸咎都是媽媽做了什麼什麼。

而且我聽過更甚的,小孩聰明漂亮就說「啊,好像爸爸」,有什麼問題都是像媽媽,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媽媽的錯!

可是很奇怪,一定要個人來擔這責任就算了,但為什麼不是歸咎媽媽懷孕還煮飯、洗碗、掃地、拖地、做家事呢?

最明顯的陰謀,就是不能拿剪刀卻可以拿菜刀,明明菜刀比剪刀銳利多了啊!!

所以「就是要限制妳、但妳還是得煮飯」就對了!v_v

很有趣的是,我問媽媽:「懷孕不能拿剪刀,所以要拆東西的時候要用刀片是嗎?」

媽媽的樣子是總覺得不太對,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然後小拉笑我天生叛逆!XD

但真的啊,明明剪刀就很方便,為什麼要我冒著會被刀片割傷的危險卻不能用安全的剪刀呢?

這個問題我也很想問問看小拉的媽媽!XDD(→真的是天生叛逆)

不過我還是有乖乖照做啦,雖然我一向聽說是在房間不要用剪刀,但我媽媽、小拉媽媽都說就是不要用剪刀,就盡量遵守吧,只是我真的考慮要買一把好的美工刀,我上次拆甜椒的包裝就是用菜刀耶,自己都覺得很可怕!

還有,如果我用刀片來割線,就可以繼續做衣服、做面紙套了是嗎?@_@

 

另外還有一個常聽到的,就是懷孕前三個月不能告訴別人。

不能拿剪刀那個我還會心存畏懼,但前三個月不能說、我真的覺得很沒道理。

一般是說前三個月還不穩定,所以不要告訴別人,但前三個月就已經不穩定了,還不告訴別人,不是更危險嗎?

最近才聽到小拉說他同事的老婆之前也是懷孕,然後參加公司旅遊之類的活動,出去玩的時候就發現有出血,但因為還沒三個月不敢告訴別人,沒有立刻就醫,然後就流掉了。

聽了有點生氣耶,這種說法到底哪來的啊?而準媽媽們為什麼不能考慮一下情況而改變啊?

我從驗到懷孕,就告訴小拉、媽媽、我搭擋、常來我們教室的工友小姐、台語老師,因為這些人和我接觸最密切,而且她們都是當媽媽當很久的人了,會幫我注意一些小地方。

前幾天我和我搭擋去啟智班裝愛玉冰,我搭擋先裝完卻沒走,特別等我裝好、幫我把重桶子放回去,然後交待我:「妳不要提重的喔! 」

再過兩、三週之後,即使還沒三個月,我也要跟學校其他人說了,這樣我才可以不用站導護啊!

不然又要早起趕車、又要站在那裡人來人往的,多危險啊!

不過我也還是有部分遵守啊,寫網誌都有鎖密碼,在BBS、FACEBOOK也都沒有寫出來,我並沒有鐵齒喔!^^"

 

目前為止除了肚子偶爾小小痛一下、比較容易餓、常常很想吃重口味的東西、覺得有點累就不撐了直接睡下去,其他都還沒有什麼不舒服,工友小姐說現在沒有害喜就是不會害喜、台語老師說應該是還沒開始害喜,不論如何,希望我能一直這樣爽下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